行走大秦岭丨一日小鳌太穿越徒步指南 - 陕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陕西

一日小鳌太穿越线路从太白县 23 公里处出发,终点为顶棚梁,全程约 27 公里左右,拔高约 1600米【上飞机梁爬升+300米左右】。除麦秸岭石海路段较难走外,其余多为成熟路线。全程基本在 3400 米以上海拔穿行,对有高反的人较困难。一般完成穿越约需 16 小时左右。此线路前期准备要充分,携带足够食物、水和功能饮料,备好盐丸等。好天气时路况尚可,若遇恶劣天气,应及时返回。户外有风险,出行需谨慎,不要盲目模仿他人走强线,要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确保安全。

△独占鳌头

经典地标,看着似曾相识
还是大鳌太好玩

两步路ID:沉默2019(查看相关轨迹)

户外有风险丨出行需谨慎

安全第一丨量力而行

心存敬畏丨方能远行

秦岭是我家丨环保靠大家

请文明游玩丨随手带垃圾下山

四、注意事项

1. 鳌太线非常凶险,历年的死亡事故是惨痛的教训,务必做好充分准备,切不可盲目冒险。

2. 高海拔徒步时天气多变,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携带足够的防风保暖衣物,以防失温等危险情况发生。

3. 尊重自然,保护环境,不随意丢弃垃圾,将垃圾妥善收集并带离营地,保护这片美丽的自然环境。

4. 户外有风险,出行需谨慎,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合理安排行程,确保安全第一,量力而行,心存敬畏。

以上徒步指南仅供参考,实际行程可能会因天气、路况和个人体力等因素而有所变化。在进行小鳌太穿越前,建议详细了解相关信息,与有经验的驴友交流,并做好充分的准备和应对措施。

△顶棚梁3400

△水窝子营地

△顶棚梁:【金秋顶棚梁最美的时候在国庆结束期间】        - 时间:从水窝子营地远望,两者之间的距离大约为3.2公里,一般需要两个多小时到达。

- 公里数:距离水窝子营地约3.2公里。

- 海拔:海拔约3400米。

- 描述:站在此处可远眺鳌太大梁,云瀑翻腾,景色壮观。下撤之路艰难,腿部肌肉易疲劳,膝盖不适,需注意保护膝盖,佩戴护膝。

△胸罩石

△水窝子营地:        - 时间:从麦秸岭石海继续下撤大约1公里左右到达。

- 公里数:距离麦秸岭石海约1公里。

- 描述:地势平坦,有流动水源,但垃圾较多,影响观感。这里是常规大鳌太线的营地,可作为休息点。原本常规小鳌太线路不经过飞机梁,但近年来很多人希望登顶飞机梁去看鳌太遇难山友纪念碑。

△药王庙

△麦秸岭石海(刀劈梁):        - 时间:过药王庙后继续向东行进大约2公里,在约12公里处到达。

- 公里数:距离药王庙营地约2公里。

- 描述:整个山梁陡峭异常,石海碎石遍布且极易松动,危险程度高,路迹杂乱,务必向上横切,注意极端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