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十日,非比寻常的阿拉伯世界巡礼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引子】人生中最难忘的旅行,就是在一片陌生的土地上,留下一种久违的感动。在出发之前,我做梦都想不到,有一天我竟能独自踏上沙特的领土,并在这里自由的旅行,这种源于内心的惊喜,就像我与沙特这短短十天的相遇,难忘又热烈。
沙特阿拉伯
神秘的 中东 地区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旅行目的地,从十三年前第一次背包出国旅行开始,一直对 中东 地区充满了好奇,这片我从未涉足过的土地总是散发着一种未知且迷人的魔力,而位于阿拉伯半岛,东临波斯湾,西靠红海的沙特是 中东 地区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作为阿拉伯文化的发源地,沙特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国家之一,她是伊斯兰教最重要的两个圣地 —— 麦加 和麦地纳的所在地,她依靠石油资源一夜暴富,却在2019年以前从未对旅行者开放过,沙特不仅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还有着极其丰富多样的自然风貌,从红海一望无际的海景到茫茫戈壁,从历史悠久的文明古迹到摩登现代的繁华都市,它将浓郁的异域风情和丰富的自然景观完美融合,这个神秘古老的文明会带给我什么样的旅行体验呢,一切都是未知的惊喜。

先来组预告图~

【 利雅得 城市风貌】 【 利雅得 德 拉伊 耶古城】 【 利雅得 德 拉伊 耶古城】
围观欣赏美景
【写在结尾】

至此,我的沙特旅行终于接近尾声,接下来我将乘坐 科威特 航空的航班飞回祖国的怀抱。

科威特 航空的飞机餐,给力,好吃,味道棒~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沙特是隐藏在迷雾之中的国度,它无比神秘,仿佛戴着面纱那般让人难以捉摸,但作为阿拉伯世界中相对开放的国家,沙特却是 中东 地区最耀眼的存在,拥有丰富的地貌和世界遗迹,也有着静穆动人的烟火气。传统的伊斯兰文化与西方文化在这篇土地相互碰撞,让沙特这个国家成为了一个极其特别的存在。

【完】

三个人,三个菜,两大碗米饭,解决了水土不服导致的食欲问题。

这是结账的小票,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你在 吉达 刚好想吃中餐,那么以上两家 中国 餐厅,第一个五星推荐,第二个四星推荐。

洋葱拌木耳,地道。

最后一个麻婆豆腐

居然还有老干妈卖~

还有 普洱 茶

点了宫保鸡丁,味道还算可以,虽然不是太好吃,但起码缓解了 中国 胃的焦虑。

我们三个人吃了这些,最后价格记不清了,应该是230里亚尔左右,还是很实惠的。

下面这一家 中国 餐厅是在谷歌地图搜到的,叫 青海 餐厅,距离我入住的宜必思酒店只有700米,直接步行过去就可以,因为 吉达 的天气炎热,餐厅白天看起来也像关门了一样,直接开门进去就行。

餐厅前台

下图中这个小哥是会讲中文的,哈哈,点菜直接跟他讲中文就可以了。

这个是椒麻鸡,味道很棒

这个是羊肉圆葱盖浇饭

最经典的牛肉面

在沙特待到最后几天真的很怀念中餐,于是我们通过朋友知道了一家隐藏在 吉达 市区里的中餐馆,餐馆十分隐蔽,位于住宅区里, 宁夏 的 中国 人开的,大部分知道这个餐厅的也是在沙特工作的 中国 人,饭菜的味道在 吉达 这种城市里就算非常地道的了,这家餐厅的名字叫 百乐 客,谷歌地图直接搜就可以,跟着导航走就能到。

下图是餐厅门口

餐厅是一个独栋别墅的一楼,用餐区域还是很大的,有两三个房间都可以用餐,楼上不太清楚。

这个是虎皮尖椒

【关于交通】

吉达 机场的水族景观

国内有直飞 吉达 的航班,分别是从 广州 出发和 北京 大兴 机场出发,也可以乘坐其他中转航班抵达,可以选择在 迪拜 中转,顺路去 迪拜 逛一逛,关于落地签在 利雅得 攻略部分有提到。 吉达 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机场和 吉达 高铁站相邻,机场距离 吉达 市区大概20公里左右。
如果是从沙特其他城市前往 吉达 或是从 吉达 前往沙特其他城市可以选择乘坐高铁或是大巴和飞机, 吉达 到 利雅得 乘坐大巴需要12个小时,如果想去 利雅得 建议乘坐飞机。
吉达 市区内的交通个人建议是租车或者用Bolt叫车软件, 吉达 这边的司机跟 利雅得 的司机相比还算温柔,租车自驾没问题的,用软件叫车也比较容易。

【关于天气】
我是10月7号到的 吉达 ,一共带了三天,每天最高温度大概48-50°C,还是非常炎热的,尽量避开白天游览,一是避开最热时段,二是白天城市里基本上所有景点店铺都处于歇业状态,下午三四点之后才开始。来 吉达 旅游最合适的时间是每年的11月份之后,一直到次年的4月份。

【关于饮食】
先提一个在沙特家喻户晓的炸鸡品牌——Albaik,我也是通过朋友才知道的,然后在 利雅得 的时候去买了一份,感觉不错,18里亚尔的套餐,有炸鸡,薯条,炸丸子和面饼,这个价格在沙特这样的国家里已经算是非常划算的了,而且最重要的是Albaik的味道在沙特一众炸鸡品牌里算是做的非常好吃的,分量也足。

【沙特官方信息】

1)沙特国家旅游局官网 https://www.visitsaudi.cn/zh
2)沙特国家旅游局社交平台 微信公众号 沙特旅游
下图里就是Albaik的套餐,不同城市之间价格会有点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