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追花旅行路线,明年你要不要一起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这个春天,你有去追花旅行吗?
追逐春讯花期,如候鸟般在神州大地追花旅行,是现在很流行的旅行方式。而每逢三四月杏花花期,大好河山最西端的帕米尔高原,就会以漫山遍野的杏花和独具风情的塔吉克风情,成为无数追花者最向往的赏花目的地之一。
雪山蓝天下,淡粉的花树如燃烧般绽放在贫瘠的峡谷之中,释放着令人怦然心动的火热。叶尔羌河水环抱的塔吉克小村在花海中醒来,间或有塔吉克族同胞牵牛牧羊穿过花海……这怒放的杏花和喀喇昆仑的巍峨,高原峡谷的荒凉形成了极其强烈的色彩对比,给人以震撼心底的视觉对比差。

风景秀美,值得享受。
围观欣赏美景

我是莎莎爱旅行。
快上车,十年驾龄的女司机,带你看不一样的世界!

关于伴手礼因为自然条件恶劣,这里确实土地贫瘠,当地作物并不容易种植,牧民都以放牧为生。但这里又草地不茂盛,所以相对来说牧民的家庭条件普遍都落后,确实脱贫不易。
但淳朴的村民都超级有热情,会拿最好的招待你。所以如果可能,还是建议带一些土特产品当作支持。第一当然是杏干。这漂亮的花海最终都要落实到果实,才能成为村民的财富。我就和住宿接待的牧民家买了一大包,快十公斤的杏干,虽然品相不好,不过确实好吃。
另外还有高原雪菊、黑枸杞等特产。也是支持边疆地区经济发展。

关于服装搭配高原光线强烈,除了日出日落的一瞬,其他时间比较硬,所以服装还是色彩浓烈的更好,浅色的可能拍近景花丛中没问题,但大场景里就完全找不到了,我就吃了这个亏。

关于拍照一定要带无人机,拍雪山杏花村落大景,空中视角完全不一样。很多古树也是树冠的花开得最好。而且俯瞰的话,河水倒影蓝天,色彩更美更清澈。如果要拍人像,因为杏花古树都非常高,所以真是应该带梯子。当然出门在外不现实,所以如果巧妙利用坡道,还有屋顶车顶。还有就是长焦镜头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