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 | 圆一场多年未了的青岛赏樱梦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大概几年以后再回头翻看我的旅行日记
2020,会是最艰难的一年
正是最灿烂的樱花季
却只能窝在自己城市的方寸之间
哭笑不得的云赏樱

去年的此时,我们正在 京都 追樱
今年的此时,我们原本也该身在霓虹国,看樱花烂漫
无奈着被搁浅了的旅行计划
也只能无聊到狂刷朋友圈

却被一组 青岛 樱花的美照摄住了魂魄
才突然想起
青岛 本就是国内著名的赏樱城市之一
也曾一直是我藏在心底里的宝藏目的地

算了下日子,刚好还是樱花盛开的时节
于是,第一次
用如此快的时间下定了决心,又用如此快的时间收拾好了行囊
乘着夜色,就开启了我们说走就走的 青岛 自驾之旅

青岛中山公园

美美的,在 中山 公园的绝美樱花下,拗着造型,也爱惨了樱花树下,叮当宝宝的纯真笑脸。

青岛 本就是国内著名的赏樱城市之一,堪比武汉大学的樱花
围观欣赏美景

我们的住宿,紧挨的是 青岛 轮渡站,虽然我不知道这个轮渡站可以接驳到哪里,但总之感觉就是很方便的样子啦,哈哈。

在这里,可以看 灯塔 ,还可以看军舰、看渔船~
住宿tips:
我们的住宿选在了 青岛 金茂湾C3公寓,距离栈桥1.8公里, 青岛 站1.6公里,都是步行可达的距离,周边有一个大型的商场,里面餐饮、超市都有,吃饭购物都很方便,公寓楼对面就是停车场,一天20元随便停,房费一晚170多元,性价比可谓相当高了哇~

胶州湾大桥

用这张行驶在 胶州 湾大桥的照片来结束这篇游记吧,短短的周末自驾游,却终于在疫情之下的春天圆了去 青岛 看樱花的梦。
这个春天,樱花不缺席!

某一天的清晨我们还在睡梦中,河马先生已经早起出去飞飞机了,上帝视角下的我们入住的小区,还真是美的很呢~

上下床都有房间可以入住,更喜爱这日式的榻榻米,为着樱花季而来,所以日式的榻榻米才更配得上这趟旅程吧~

民宿,住进一间日式蜗居里的温暖

疫情期间的出游,感觉住民宿会相对来说减少不必要的人际接触,所以精挑细选,选择了位于市中心紧靠栈桥的一间日式民宿,交通方便、格调雅致,简直迎合了我心头的每一点喜好。

每次选民宿,总是逃不过复式的格局,大概这就是真爱吧~这次同样是小复式,木质的楼梯很有质感,上下通顶的房高还有大大的落地玻璃窗直面大海,连待在民宿里的时光,都变得美好起来。

小渔村海鲜菜馆

香辣八仙满满一大盆的海鲜才100出头的价格着实良心 ,鱼虾扇贝生蚝蛤蜊,样样真材实料,外加一份香辣蟹,200多就吃出满满的幸福感。

不辣的菜永远是叮当小朋友的专属, 崂山 菇炖笨鸡,浓郁的汤汁,味道非常鲜美。

当然少不了的 青岛 啤酒,也是来 青岛 的to do list哦~

小渔村海鲜菜馆

店内的环境也不错,一改我们对海鲜馆子脏乱差的印象~
美食tips:
云霄路貌似是海鲜馆子的一条街,这条街上有很多海鲜菜馆,提各种海鲜菜品,当然还有不能少的鱼水饺,没有刻意攻略,选了一家顺眼的就进去了,人均100元,感觉还是蛮超值的~

小渔村海鲜菜馆

青岛 的馆子点菜大多都是看真实的食材点菜,更真实,更充满着食欲,还未下单,也是口水吞了一口又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