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国庆武功山穿越,上窑山转山拉练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国庆长假准备去武功山参加穿越活动,正好周末与你同行户外群有上窑山转山活动,疫情以来很少参加户外活动我,也趁此去徒步、爬爬山,为徒步穿越武功山做准备。我们在上窑森林公园大牌坊前合影留念。          上窑山,属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上窑为中国古代四大古窑之一。位于著名能源城安徽淮南市东北部,它依托钟灵毓秀的上窑山水,横卧于美丽富饶的高塘湖之滨。安徽上窑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淮南市东北部,是一处集生态旅游、人文景观、宗教活动、度假休闲、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安徽上窑国家森林公园地处亚热带与温带的过渡地带,植被类型为北亚热带与暖温带落叶阔叶林,森林覆盖率87.9%,海拔212.4米,公园总面积10.4平方公里。          安徽上窑国家森林公园地貌以丘陵为主,低山为辅。有名山峰三十八座,平均海拔100-150米。其中,最高山峰朱家大山,海拔212.4米。座座峰峦叠嶂,巉岩突兀,幽谷深邃,甘泉遍布。奇花异草,青林翠竹,摇曳生姿,植物种类多达140余种。         上窑山,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探访,还有众多的驴友徒步转山,感受这座历史文化名山的独特魅力。

上窑为中国古代四大古窑之一。备战武功山,拉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