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内的,期待中的,意料外的,全都遇见——完美冰岛之旅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计划内的,期待中的,意料外的,全都遇见——完美冰岛之旅旅途如人生,有时候没有预设没有期待,反而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就像8月下旬这次 冰岛 之行,本以为会稀松平常,既没有夏天鲁冰花海鹦鹉的生生不息,也没有冬天冰雪覆盖的梦幻极寒,然而最终成为我迄今为止最完美的一次 冰岛 之行。

斯科加瀑布

基尔丘菲哈拉黑沙滩

围观欣赏美景
后记那天跟朋友聊到:没有付诸行动的热爱,都称不上真正的热爱,但事实往往是这样——有选择的人生里,其实大多数人还是选择更容易的那条路……
与其在生活里把遥远的梦想日复一日挂在嘴边,不如从现在就开始计划,24小时之内能够抵达的地方,都不算遥远。

基尔丘菲哈拉黑沙滩

迪霍拉里半島

“只要你热爱某样东西,就会花一辈子时间去理解它”

8月30号凌晨,飞离 冰岛 ,在飞机上最后看一眼火山炙热……后续 冰岛 开始连续下雨,一周之后火山停止喷发。

我和欢欢,安然大约穿过1km的苔原火山岩,我们这次距离火山的距离只有不到1.8km,同行的欢欢更是踩着高跟鞋徒步了这段极其难走的地貌,也算是火山挚爱了。

逛完斯奈山半岛,回到 雷克雅未克 。
晚上去机场时,时间足够充裕,于是我们又一次前往火山,这次发现蓝湖温泉附近的路边开辟了专门的停车处,以及一段不太明显的徒步路径。

8月29号上午出发时还是晴空万里,中午之后开始变得多云。主要就是打卡教堂山,红教堂,海拱门和黑教堂。

黑教堂

阿尔纳斯塔皮

海德利桑德红顶教堂

草帽山瀑布

可以跟小镇灯光相比,就能看出来极光有多么明亮。

斯蒂基斯霍尔米

今晚的极光在11点不到就出现了,日落之后还没有完全天黑的时候,明亮的极光就闪烁在月升海面之上,大家都出来到港口小山 灯塔 那里看极光,去年11月我就是在这里看到了人生极光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