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有人高反遇难了 - 户外大厅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大厅

高反因素挺多的,单看血氧不一定的,还是因人而异吧。我有次在3000多海拔血氧仪测只有76,但是一点症状都没有
哪有不死人的登山,跟吃饭喝水一样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所以哈巴现在在装路绳了。哈巴作为高原登山新手村,流量一多,出事的就会越来越多

低于80人很多吧,不能一概而论,血氧不能作为唯一参考

领队和协作本来就应该兼有队医的职责。这还是不规范导致的乱象所致。
听说哈巴这个十一出了八起安全事故,以后可能要把大本营拆了,禁止攀登了,唉。。。其实可以在大本营测下血氧的,如果低于85就禁止登顶,低于80那就不要睡觉了,吸氧挺到天亮赶快下撤,而且费用不退。
人和人真的不能比,我第一次攀登雪山几乎是一路小跑上去的,一路上超过无数队伍,第一个冲顶,领先第二名至少30分钟,而且全程没借助任何绳索或者其它保护装置,冲顶前的攀岩也是一气呵成,当时也就早上9点,觉得自己还有力量再往上搞10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