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自驾西藏阿里南线9月29日-10月6日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我和儿女们计划10.1假期期间去西藏阿里南线自驾,这是我们当时规划的路线图,为了错峰出行,我们决定把时间定在9月29日到10月6日,共8天

9月29号下午2:25我们从新郑机场出发,于6:05,经过3小时40分到达拉萨贡嘎机场

我们在机场接到了女儿提前订好的车,就前往预定好的如家精选布达拉宫酒店

酒店安顿好想出来吃个当地有名的涮牦牛锅,到了一看排的好长的队,算了,在旁边的饭店随便吃点吧

给姐弟俩在布达拉宫留个纪念,并在药店购买了三个大氧气包

9月30号早上我们9:30出发前往第一个景点被誉为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措,13年的时候我也是10份来的,当时只在羊湖第一观景台俯瞰了一下,这次是开车到羊湖的第三观景区,也没有门票,车可以来到湖边,近距离的看到这么清澈的湖水,蓝天和白云映在湖面上,美的不太真实

多温顺的藏獒啊

女儿在忙碌之外享受自由与放松

继续前行,路过卡若拉冰川,它是西藏三大大陆型冰川之一,也是年楚河的东部源头。冰舌前沿海拔5560米,山口南面6647米的卡鲁峰,是年楚河和羊卓雍湖两大水系的分水岭。这里的雪山高耸,周围冰川地貌突出,巨大的冰川从山顶一直伸展到离公路只有几百米的路边,晶莹幽蓝的冰川寒气迫人,加上山峰云雾缥缈,仿佛来到了生命绝迹的天界尽头,这里也是电影红河谷的拍摄地。

走着走着看到了碧绿的满拉水库和羊湖的湛蓝色呈现不一样的美,它如同一面明镜,将大自然的精髓映照得淋漓尽致。

大自然是如此的美好与和谐

一路上树叶黄绿相间的飘过,我觉得相机没有呈现我看到的美

牧民们开始忙碌着为牛羊准备过冬的草料

前方越来越慢,原来是有车把牧民的羊撞死了,整整堵了两个小时,到达日喀则已经晚上9:30分了

我们找个一个藏餐店,说实话是真吃不惯

10月1号国庆节这天我们还是9:30出发,前往珠峰大本营

在鲁鲁边境检查站要检查边境证和身份证

到达珠穆朗玛峰国家公园

票价每张160元

加吾拉山口,海拔5198米,风很大,有点高反

给儿子拍个帅照

108个弯路啊,女儿开车我都紧张的不行,全是盘山急转弯,走过这些弯路,一生都应该是坦途了吧

在高处俯瞰的珠峰沿途风景,特别壮观

像不像一棵树

在这一天看到印在山石上的红旗,心里特别的自豪和感动,我爱你,中国

到达珠峰客运站,没有去酒店放行李,直接买了到珠峰的区间车,每人120元,坐了1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珠峰大本营

从小就一直仰望的一个地方,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有一天会走到这里,在这海拔5200米,空气稀薄高寒的地方,有一种挑战自我的满足感

女儿也在这一刻无比的兴奋

晚上八点我们在珠穆朗玛峰看到了日照金山入住在珠峰小镇

开心的旅行,很幸福,一切都是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