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有情,金秋国庆游辽宁第五天:梦幻老边沟,多彩大石湖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年10月5日,星期六。丹东晴10到23度本溪晴10到23度
    昨天的行程,我说是爱国主义教育红色之路!不只是心灵的触动和洗历,深深的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我辈需更加努力,为她的美好未来加砖添瓦!而且沿途所见皆是金秋丰收的画面!金色的稻田,亭立的玉米和大豆,还要压弯了枝头的苹果……
    夜晚的丹东,灯光闪烁,人声鼎沸,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虽然这给我们的住宿带来了不便,可以说是一房难求,但这和美景相比,转瞬即逝!
    看似简单的路边餐馆,却有家常菜的感觉!美酒一杯,祝愿明天更美好!
    清晨四点就起床了!都为那梦中的本溪红叶谷!为了避开车流高峰和预料不到的事,尽量给大家更多的游览时间!这老边沟可以说是网红中的网红……
     丹东的清晨静悄悄,只有我们的队伍在行动!这里的太阳出来的也早,四点刚过,东边的天空就泛出了霞光!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
   5点钟出发,十五分钟之后就上了高速。看到收费站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标语,心情为之激动!一路走来,五星红旗和祝福标语,不时闪现,满满的国庆气氛,心情也格外的好!
   上了高速没多大会,便走进了云山雾海之中!时隐时现,仙境一般!俗话说十雾九晴,我仿佛看到了云雾缭绕的漫山红叶……
    一个小时后下高速,走小草线乡村公路,直奔老边沟!小草线是连接本溪小市镇和草河口镇的一条乡村公路。是可以和红叶公路相媲美观大道!今天一路走来,真的是名不虚传!
  公路两傍群山绵延,路两边是沃野良田!玉米正在收获,农家小院堆满金黄的玉米穗,一派丰收的景象!
    路遇一片花海,看不清是什么花,就像盘锦的红海滩,真想停车走进去……
     路过一村庒,看到街口扎起两个彩虹拱门,原来是两对新人喜结良缘!今天是个好日子,祝福他们爱情幸福,天长地久!
     看到翠绿的山坡,渐渐变的五彩斑斓,知道老边沟快要到了!路上的车流量渐渐变大最后简直可以和蜗牛相比了!就这样走了半个多小时,九点钟终于看到了老边沟景区的大门!大门前边的道路和停车场,都停满了大小车辆!
      为方便游客,景区工作人员逐车网上购票检票,逐辆放行进入景区……
      进入景区大门的车辆,又排成了长龙!一直开到景交车场,三公里左右的路边几乎都建成了停车场,都停满了车!下了车的人们汇成了人流,进入了景区……
    由于早饭没来得及吃,匆匆点了小吃,便开始了老边沟的圆梦历程……
    芙蓉花给大家安排近四个小时的参观时间,正常情况可将两条线路全部看完,我也计划走完全程!可一看到她,我却放慢了脚步,基本上是徘徊不前了!最后就连一条线路也没全部看完!不过从和景区管理人员和坐车上去的好友交谈中,我们俩把景区的最核心区段看完了!最后的那一段,没什么可看的,无法和前段相比!我的心释然了,其实在我行进的过程中,已经发现了这一现象!其实我们俩的行程,是最合理的,也是最值的!
    其实到达景区后,我就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建议我这样游览!为此媳妇见我没有随队坐车上去,还生气了呢!不过进入景区,看到那美景,那股气跑的无影无踪了!玩的开心尽兴,不亦乐乎,流连忘返!这就是没能全部游览完的原因!
      我相信上天,我感谢老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走进枫情谷,扑面而来的那份五彩缤纷,让我一下子就醉了!我去过南京的栖霞山和苏州的天平山看红叶!不来这儿的时候认为她们是最好的,可今天一看这本溪老边沟的红叶,她们稍逊一点!她们以再生林为主,而这儿以自生林为主!可以说是纯天然的!浑然天成是我的最爱!这儿不只有枫叶,还有溪流潺潺!
    她的美我无法用语言形容,只能用几乎全程视频,做了多个原视频抖音,分享给好友!美与不美,让大家评说吧!
    不是两公里,我走了三千多小时,这是我有史以来,最慢的一次旅行!只是我太痴情于她了!哈哈哈哈
     赶在集合的最后时刻,回到了车前!下午一点钟车出发了,下一站大石湖……
     大石湖风景区,就在老本沟的隔壁!不到半个小时,一点半就走进了景区大门……
     原本想看了老本沟,她也就没什么可看了!可没想到她和老本沟,虽都是红叶的天堂,可各有千秋!我认为是平分秋色,不分上下!
     进门的时候,还想着就近看些就行了。没想到看了一眼就迷上了她,一发不可收拾,直至终点干校旧址!把她看了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的是让我惊喜连连!同样的是无法用语言形容,只好用视频抖音来分享!
    最后一个到达车前,四点二十分出发,离今晚入住的地方,还有近两个小时的路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