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6夷陵区三斗坪镇“三把刀”小环线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三把刀”位于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的长江三峡西陵峡江边,其面江而立、绝壁凌空,如三把尖刀直插云霄,故被形象的称为“三把刀”,‘三把刀’户外线路被宜昌户外人戏称为‘户外小学毕业线’,更是宜昌市的一条名闻全国的经典户外线路。友友“锣鼓喧天”想去走“三把刀”,邀我为他们带路。今天一行六人(还有几个人因雨打了退堂鼓)分乘两台自驾车至三斗坪镇南沱村黄家墩,车停黄大嫂家门前(黄大嫂为人淳朴厚道热情,可提供正宗农家饭但需提前预约,电话 15571758439),十点半开始徒步爬山,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大家一路冒雨前行,经桥垭上“毡帽山(望江台)”顶也就是一般所说的三把刀顶(其实真不是“三把刀”),虽然有雨但好在是空气通透、风景不错!路餐后走“百步梯”下山到刘家垒,然后沿村道回到黄家墩上车返程。今天徒步爬山全程7.87公里,最高海拔765米,累计爬升和累计下降各958米,全程耗时6小时51分钟,强度中下难度低(下雨湿滑增加难度)。通往三把刀的桥垭和百步梯顶所设置的禁止通行的铁门现在已经是“大敞四开”,今天偶遇了好几拨来自各地的户外队伍,名震全国的宜昌户外经典线路“三把刀”终于又可以畅通无阻,敞开怀抱迎接天南海北户外人了!

我也要去刷个屏

门还在,没有锁。
好像是说修了个门,现在又可以去了?不错

是的,多谢点评鼓励支持!

户外小学毕业线,三把刀

多谢大侠点评围观欣赏加币鼓励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