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决定成立自己的登山培训公司影响算得上最大的一次活动 - 户外大厅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大厅

管理员我不知道这一类应该归在哪一类,算讨论 或者算在雀儿山历史。

前一篇长文在写“关于书中刃脊探险部分的一些说明”时整理老硬盘看到了下面这些我认为很值得了解的2000年左右有代表意义的攀登活动的一系列报告。主要是文字,需要些耐心去读,另外就是与现在相差二十多年的时代背景。重点不是活动而是讨论

2001年5月,广州山友组织了北京上海四川等地山友近二十人的庞大的雀儿山登山队,队伍近一吨的食品、器材等物资,包括John Otto曾山加入进来,整体实力不算太弱,只是组织过于松散,几乎每天都有人撤出去离开队伍,最后队长宣布下撤时还从C1运下来几百公斤的物资,广州主要队员预备的假期是两周,其它人员有时间不合适的,有去旅游的,导致有些登山意志强烈的也跟着放弃下撤。全队转而去德格、白玉游玩的时候还带着几百公斤的装备物资。

我后面会帖出2000年十一四川青年队请西藏队仁那(西藏十四座8000米主力队员,最后一座8000米时车祸去世)为向导教练,攀登雀儿山未成功放弃下撤,队长北西南东(早年山野论坛版主之一)写的报告。后来这支队伍的主要成员也参加了广州队雀儿山活动。

接着是2001年五月广州队队长王超写的报告,他自己认为是流水账,由VEGA(早年山野论坛版主之一)代帖出。那时候的报告大多如此,方便大家总结经验。可以看到这种散装登山队队长的责任、无耐、心理压力等等。

再下面是活动过后山野论坛当时的得失讨论帖,当时大家都是就事论事,讨论之激烈是那时候的常态(包括王茁、小毛驴等人)。也是我要总结发在这里的主要原因。

再下面是我那次追去雀儿山广州队已经离开,我和黄超上去攀登的情况。

最后是我吸取了什么教训,下决心自己组队,在依附其它公司很难完成心愿的情况下,毅然决定下海成立自己的登山探险公司。

宋明蔚老师的《比山更高》的书中有一些,但这部分一笔带过,所以我想在这里总结一下。

先帖两张01年初我去怀柔向当时中登协培训部马欣祥教练要到的两张照片,他是88年中日联合雀儿山登山队中方攀登队长,在不多的照片中给我找了两张,并结合照片介绍了攀登路线的情况:除各个营地情况外,几个难点,一是远景图中(图片一)写ABC的地方有一处小瀑布,沿着小瀑布右侧岩石槽可以翻上去(难点一),再沿碎石坡上到C1的冰原结合部,C1 、C2、 C3都是大冰原,小心裂缝,尤其上C3前有五六米宽五六米深的大雪槽需要翻上去(难点二),再就是找峰顶(难点三),上到最上面的垭口可以看到一个雪球状的顶峰,垭口到顶峰有露出大岩石的刃脊(图片二)。还有一张是当时能够找到的地图(图片三),是中国登山指南中配上的十五万比例的对登山几乎没有用的地图。

图片一

图片二

图片三

我当时扫描了图片就连同以上介绍发到了论坛里,图片上的文字是我扫描后加上以便说明。

如果将来有一天开放许可的话,中国最值得搞的未登峰还是卡瓦博格和冈仁波齐,一个是老马你擅长的刃脊,另一个梅斯内尔擅长的高海拔大岩壁
怎么老马就1枚8264币,版主多给几枚吧,这文章多牛啊

那些资料我都有,还有那部记录了整个攀登过程的记录片,如您需要,我都可以发给你

严格地说是成立了中国阿式登山的黄埔军校

知道楼主是谁吗?看看我写的
老马,终于等到你了,我上次还倡议给你颁发中国阿式登山的终身成就奖呢,怎么说呢,我觉着下面这些评价您应该当之无愧,中国阿式登山伟大的缔造者 先行者,久经考验的中国阿式登山革命家,没有你的开拓,就没有李红学的传承,也就不会有后来这些跟随者,包括严冬冬、周鹏他们这拨人,当年在李红学的攀登队伍里都还是菜鸟中的菜鸟
03年注冊的大前輩

下海成立自己的登山探险公司,牛,拥护

留着总结
前文说过,2004年左右办公室电脑曾经有过一次中病毒,很多文件丢失了,包括2003年7月那次的攀登报告,只在其它文件夹中找到一些图片,最重要的文字丢失了。那次是继88年中日联合登山队首登后第二次中国人登顶,所以报告相对于之前这几次尝试有着总结意义的价值,后来攀登多次,包括多次调整改变路线,但那一次的阿尔卑斯方式的成功,也为后来者提供了大量的图片、文字、路线诸方面的详实资料。正在想办法找也许能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