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石海,寻古道,继续船说——2024年9月船底顶联山D大环线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牢骚丁妈,又上船了

每次下山路上总得发飙两小时,“不上船了,1个月内不上船了!不,2个月内不上船了,脚上都磨出泡了,干嘛总要那么辛苦,上山一小时,扎营摆烂2天不好吗!”

熟悉我的伙伴早听习惯这些碎碎念了,默不吭声就好,反正丁妈短期记性从来不好,转个弯丁妈就会说,“咦,这里应该是4月底的山洪把乱石冲下来了,这么巨大的石头!”

又忘记脚疼!

计划总是美好的,改线也是迅速的!

原计划走50公里三下峡谷在船底顶画个大圈,联山村-联D-船底顶-望顶营地-高嶂顶-三界碑-焦窝顶-蛮洞河营地-金子坑水库-牛排头-三岔河营地-矿洞营地-西坑窝B-三颗树-联山村!

Day0:联山村集合

Day1:联山村-联D-船底-望顶营地(或者船底顶)

Day2:望顶营地-高嶂顶-三界碑-焦窝顶-蛮洞河营地

Day3:蛮洞河营地-金子坑水库-牛排头-三岔河营地

Day4:三岔河营地-矿洞营地-西坑窝B-三颗树-联山村

殊不知只有第一天好天气,第二天从早到晚大风大雨,果断在望顶摆烂一天,裁剪掉三县界碑-蛮洞河-金子坑路段,第三天和第四天,走牛排头下落日峡谷和走西坑窝B下西坑河谷,走个联D大环吧,因为熟悉船底顶,改线都不用看轨迹!

百看不厌的船说世界!

除了野线,船底顶常规线路,这些年来来回回走很多趟了,不看轨迹也能走,已然一个合格的瑶族山民!但即使今年都走过的线路,也会发现同一条山沟上和下的感觉都不同!

我们现在上船,会很刻意找古道走。古道是有过山瑶之称的瑶民翻山越岭走出来的道路,一般会连接过去山中古瑶宅与出山口,大多会高于峡谷最高水位,但由于瑶民已迁出山林,因此古道渐渐荒废!只有部分方便山民采药种蘑养蜂的古道会较好地留存下来。

其实很多山沟溪谷水少的时候很好跳石头,但我们为了延续维护这些古道,也会执着地高绕找已经很少人走的古道!因为若是大家山友们轨迹都挑溪谷走,古道很容易荒废,而遇到雨船山洪,不知道古道位置的就会看着溪谷的大水发呆,跟我们五一走山的状况一样了,古道有它存在的必要性!

船底顶,除了百看不厌的风景,我们更多是对一棵树一瀑布一石头勾起的回忆,即使刮风下雨雾气朦胧物是人非,走着走着,突然想起,不知道那里变成什么样了,要不下回我们去走,心生欢喜……

都是真正的大神
还是你写的中山峰那篇最牛!!!!

混得可以了,有赞助了,可以
不能这样背东西呀!
最后一段点题,格局瞬间打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