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之 从菠萝的海到角尾乡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day1  湛江吴川机场-徐闻菠萝的海-角尾乡放坡村  240km

中国大陆最南端在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角尾乡的灯楼角,雷州半岛西南角,与海南岛隔琼州海峡相望。到徐闻最高效的方式是飞到湛江吴川机场,随后驱车沿湛徐高速抵达。一嗨租车在吴川机场设了点,而且提供免费的异地还车服务。虽然正逢十一黄金周,我在吴川机场租的大型四驱SUV,纵向穿越整个中国,还到黑龙江畔的黑河瑷珲机场,整整十天零两小时,难以置信整个租车费用不到三千。

吴川市及其海岸线

虽然已近十一,南国仍是一派盛夏景色

围观欣赏美景
日落后日出前的倒丁达尔光,在户外看到过无数次,在上海出现一次,居然引起了轰动。大都市和偏远之地,都各有自己的世面。

放坡村位于角尾乡西部沿海,建有众多民宿,我住这家叫一米海岸,离海岸确实只有一米。门口的灯塔是拍日落的最佳前景。晚饭蹭客栈老板自养的海鲜。老板东北人,到上海求学后回东北进体制,在九十年代末的下岗大潮中来到极南之地创业(主业是养水产),娶妻生子,落地生根。我这十来天的旅程,老板已经走了半生。

经徐闻县城去往角尾乡,正逢孩子们放学,家长们骑电瓶车载着孩子们在街上横冲直闯,自驾过那么多地区,这么乱的交通实属罕见。这儿似乎不需要规则。

角尾乡,坐落在雷州半岛西南角的尖尖上,三面环海。图中右上角的尖端即为中国大陆极南之地。

因种植的作物品种不同,土地呈现不同色彩。

俯瞰曲界镇

二十天前,超强台风摩羯在徐闻登陆,造成的伤害仍历历在目。

曲界镇是徐闻最早种植菠萝的地方,现在仍是徐闻菠萝的主要产地,建有“菠萝的海”景区(念de还是di?你说了算)。景区停车场的树被台风刮断不少,正在清理,准备迎接国庆黄金周的游客。

徐闻县是中国最大的菠萝产地,菠萝产量约占全中国的1/3。

徐闻光照充足,四季常绿,几乎全年都有不同品种的菠萝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