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大石湖,尽抒枫叶情 --记林子户外第632次出行活动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一年一度的赏枫季节来到了,本溪是全国知名的“枫都”,昨天,我走进了本溪大石湖景区。关门山、老边沟、大石湖,是因为山水而得名,枫叶也是最好的。

近十年来,每到这个季节我都要到本溪看枫叶,只不过那些年都是随着团队(林子户外俱乐部)走野线,也能遇到好枫林。

昨天,林子户外俱乐部组织155人,开展了一日休闲摄影赏枫活动,还为40名年卡会员驴友举办了集体生日宴会。

大石湖风景区,位于辽宁本溪本溪满族自治县东营坊乡南营坊村,是被称为中华枫叶之路、辽东走廊、本溪旅游大环线上的一个重点旅游区。

大石湖,坐落在鹰嘴山下。鹰嘴山,山势陡峭,林树茂密。山中有湍急的流水,涛声隆隆,连对面说话都听不见。溯源来到山腰,遥望远方从香水岭的小凹里流出来一条溪水,它就是大石湖的水源,也是太子河的发源地。大石湖由五个阶梯式的小潭组成,也有“五龙飞腾绕山流”的评价。

走进山林,走进五彩缤纷的大自然,漫步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全身被红色所包围,怎能不陶醉呢?枫叶以她那琼洁玉碧的钟情,拥抱了四野八荒的崇仰与尊重,难怪唐代诗人杜牧在那个年代就留下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著名诗句。

感谢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美景,感谢诗人留下的精美绝伦的绝句:“红叶黄花秋意晚”“枫叶千枝复万枝,江桥掩映暮帆迟。

片片精彩,支持启航大哥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