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秘境,高原重装亚莫措根——央莫龙——相丘切克环线徒步穿越 - 宁夏 - 8264户外手机版

宁夏

川西,主要指四川盆地西部地区。川西高原,为青藏高原东缘和横断山脉的一部分,地面海拔40004500米。川西高原地势由西向东倾斜,主要山脉包括岷山、巴颜喀拉山、大雪山、雀儿山、沙鲁里山等。大雪山主峰贡嘎山海拔7556米,威名远播魅力非凡。

在川西高原这片神秘、丰富、辽阔、壮美的土地上,蕴藏着无数的雪山、海子、森林和草原花海,是户外的圣地与天堂。仅仅围绕着格聂神山,就有数条著名的穿越路线:格聂休闲路线南线,格聂花海路线大环C线及格聂湖泊路线外转V线等。

有美女一起,走起来感觉轻松多了!

这段走着不赖!

理塘聚餐庆贺,欣喜之余,每个人似乎都意犹未尽,感觉七天如一瞬一梦,尚未演绎已然梦醒。回家的路是漫长的。折多山,以一场云山雾海的演绎,代表整个川西向我们做最后的告别。秘境川西,有美有梦,我们还会再来。

END

川西秘境,高原重装亚莫措根——央莫龙——相丘切克环线徒步穿越:从巴塘拥喜柯出发,经亚莫措根垭口(海拔5005m)、亚兔龙、措那垭口、那马阔、孔拉措、相丘曲格措垭口(海拔5080m)到门诊村,途中大部分时间都行进在海拔4500米左右的高原,经历无数石海、海子、雪山、冰川、温泉等,用时7天,除两人因鞋子掉底中途退出外,其他十一人成功、安全穿越。这得益于准备充分,组织有序,队员得力,分工协作,团结互助,老天给力等综合因素。在此,感谢全体队员的努力和付出,一路的美景是对我们最大的回报。
巍然耸立、傲然天地的央莫龙雪山;天庭花园、仙女梳妆镜般的亚莫措根;高低错落的、蓝绿宝石般的许多无名海子;五彩斑斓、宛若鲜花盛开的高原秋色;静若处子、水墨画般的相丘曲格措;云遮雾绕、触手可及的千年冰川;遮天蔽日、松萝飞扬的原始森林;高山龙胆、高山雪莲、雪域红景天以及那些淳朴友善的藏民等等,构成了这条穿越路线上最原始、最自然、最美丽的风景线。我们有幸见识这段川西高原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秘境,经历这尘世之外的自然本真,何其幸哉。一路所有的艰辛与苦难,终将随着岁月的酿造,化作蜜酒,历久弥香,滋润我们未来的生命。世界有大美,走过了就是你的风景。

当下到门诊村前的一片相对平坦的草甸时,一条水流喘急的小河挡住了去路。河对面是马路及村庄。正在我们找寻该怎样过河时,河对面一位租车司机等在那儿,指点我们从一片丛林后面,一株搭在河面的巨树上过河。原来,他就是等待生意的出租车。最终,经过交流协商,他又喊来了一辆客货车,将我们十一人送到了理塘。至此,高原重装亚莫措根——央莫龙——相丘切克环线徒步穿越算是圆满结束。

在森林中辗转反侧,跨沟过河,历经数次滑跌,当透过林稍,终于看见高高的电线塔以及隐约的房屋时,依据行走路程判断,门诊村快要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