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巡礼与《神奈川冲浪里》 ——东京、日光、镰仓、伊東5日自由行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明月院

御灵神社

花的海洋,绚烂的色彩
围观欣赏美景
写在最后游记开篇我就说我喜欢 日本 对于四季变化的仪式感,春之樱、夏之新绿、秋之红叶、冬之雪,每一季都充满着明亮的色彩。就如同葛饰北斋的《富岳三十六景》中的富士都完全不同,无论是《凯风快晴》的红富士,还是《山下白雨》的黑富士,那皆是四季的仪式感。

日光东照宫

而我觉得,夏天差不多就是用来浪费的,浪费在那些美好宁静的绿意之上。

6. 大正口腔溃疡贴:
治疗口腔溃疡的,大人小孩皆能用。不过口腔溃疡说到底是缺乏维生素,除了药物外建议还是多多补充VC

当然还有牙膏牙刷面膜以及女性用品我就不详细阐述了,总之药妆店的购物乐趣主打就是个扫荡,毕竟买的多优惠也多,5w日元的消费可以打折17%还免税,两三个朋友拼凑在一起买简直爽歪歪。

顺便说一句,大部分药妆店的布局属实是眼花缭乱,特别是对于 日本 药妆摆放规则不了解的朋友一进去可能就晕了。
所以建议在购物前就列一份自己的购买清单,最好有图,这样能让店员方便帮你找到你要购买的物品,反正我去的大国药妆有中文服务。 中国 服务生会在衣服上贴有中文服务的标签,不要怕麻烦店员,人家的服务态度是真的很好且很乐意帮忙~

2. 表飞鸣 VC:
也是我来 日本 常买的维生素,同样是大正制药的表飞鸣VC,添加了益生菌和3种维生素,也是调节肠道的药物,对于我这种胡吃海喝且便秘的人很友好。片剂吃起来也更加方便点。

3. 爱丽丝人工泪液滴眼液
独立包装的保湿眼药水,一次用一支,适合旅行和出差人士。特别对于爱戴美瞳眼睛干涩的朋友,随身背着还是很有必要的。

4. Iris Phone Break眼药水:
缓解长期看电脑及手机造成的眼部疲劳,就是给我这种社畜用的,丢书桌上,困了累了来一滴,继续当好打工人。

5. 大正感冒药:
一年总会感冒个一两次,它能缓解感冒引起的不适症状,至少不那么难熬。顺便提一嘴,如果碰到了“水泥封鼻”,可以带一支鼻炎喷剂,我水泥鼻的时候都靠这些缓解。

我住的酒店附近就有大国药妆三丁目店,购物超过了10000日元不但免税还打了个九折,比起某些网站的海外旗舰店属实便宜了一大截。顺便晒一下我的购物清单。
1. 新表飞鸣S片:
大正制药的表飞鸣S片是 日本 的家庭常备药,我每次来 日本 都会购买的算是调整肠道内环境的药物吧。内含3种乳酸菌,可以在保持活性的状态下到达肠道,迅速增殖,有助于肠道调节,改善便秘。我主要图它没有药物依赖性口味略甜,家里老小有便秘问题的也很适宜服用。

540片大包装的给家人,45片是小包装的便于携带 就是我日常旅行随身带的,毕竟在 日本 吃的最多的人是我。

PS:我在 日本 这几天从海鲜刺身吃到烧鸟居酒屋,从牛肉寿喜锅吃到披萨蛋糕甜品,都没有便秘的困扰,当然除了益生菌,每天暴走20000步也能帮助肠道运动呢,就是腿有点酸。

关于东京购物众所周知, 东京 的购物氛围属于拉满状态,是那种逛着逛着就忍不住剁手,药妆店一进就出不来的那种。
|高端点商圈例如表参道和银座,属于奢侈品扎堆的地方,光银座就有两家路易威登每天门口都在排队,三宅一生也永远缺货,可见大家的购买能力真是杠杠的。
|对于设计师品牌或小众且有品质的买手店有需求的朋友可以多看看原宿,藏了不少local的购物体验。
|对于特地来 日本 淘古着的朋友就去下北泽,虽然地理位置相对偏远,但真的很香,就连物价都是香的。当年我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下北泽的古着店了,满满的复古风。
|对于特地来 日本 选购数码产品和小家电的朋友直接找Big Camera就行了,大商圈基本都有连锁, 比如 我住新宿三丁目,隔壁就是Big Camera,剁手也太方便了。
除此之外涩谷、品川、新宿都是逛街的好地方。尤其是新宿三丁目,一到周末整条街都变成了步行街,逛一整天都可以不带停的那种。
除了奢侈品和日系品牌, 日本 的常规购物清单里一定有药妆,各大药妆店都有一定的折扣和优惠,免税的额度也基本在5000起,价格上也不会有太大的出入。

关于我的行程与交通攻略D1: 上海 - 东京 (宿新宿)
D2: 东京 - 日光 - 东京 (宿新宿)
D3: 东京 - 伊东 (宿伊東)
D4:伊東- 镰仓 -藤泽(宿藤泽)
D5: 镰仓 - 东京 -回程

日本 的交通看似复杂,实际只要一张西瓜卡就能畅通无阻,当然如果精打细算省钱一点的话可以看一下JR PASS,我购买的是 东京 广域3日券的JR PASS。

之所以选择住在新宿站附近也是因为新宿的交通十分方便,成田机场可直达新宿,新宿往返 日光 也有直达。不过这里要注意JR PASS只能乘坐JR,大部分私铁都不在使用范围内, 东海 道的 新干 线也不可使用,具体可参考官网说明。
不想省这点钱且不想动脑子的朋友直接买西瓜卡跟着谷歌地图走就行了,谷歌不骗人。

根津美术馆

在这片绿意盎然的环境之中,似乎梅雨季也没有那么闷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