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洞穿越云台山 - 陕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陕西
  雪山洞森林公园位于宝鸡市东南潘太公路15公里处,有雪山洞和石阶沟两大景观,雪山洞窟自然形成,七层洞窟楼阁倚山而筑,外形似塔、秀美壮观。石阶沟是森林公园自然景点的中心区,奇石、溪流,鬼斧神工、为市级免费森林公园。

云台山,又名龙床山,位于宝鸡市东南潘太公路12公处,云台山峰海拔1776米,奇峰千仞,峰顶有一平台,屹立于云雾之间。建有玉皇庙,有小玉皇顶之称,自明代起修建庙宇,清代建筑群已成规模,每逢庙会,游人、香客络绎不绝,热闹非凡,也是一免费景区。

早晨7:50,从潘家湾坐宝鸡到太白的班车,车费6元,8:20到雪山洞景区大门口,开始徒步。沿北侧台阶,上至梁顶,沿粱顶向西南方向行进,再下至山门,全程2.5公里,拔高300米,走了一个正三角形的石阶沟穿越,路虽短,但既有景区台阶,羊肠小道,也有铁链石阶,坡陡路滑,犹如少华山七女峰一样惊险,9:40回到雪山洞大门口。

再沿西侧山梁一路拔高,11:20到达云台山顶,打卡百年古柏,玉皇庙,与驻庙僧人论道聊天。12:40开始下山,13:20到达云台山景区大门,坐太白到宝鸡的班车回市区,车费7元,雪山洞穿越云台山圆满完成。今日徒步,历时4小时,行程9公里,拔高800米,一个人转山轻松惬意悠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