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踪侠影之重装穿越珠峰东坡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峰齐出剑指天,圣洁巍峨入云端。

千年积雪映日月,万丈冰川舞蹁跹。

神秘莫测忽隐现,神圣庄严不可攀。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Z21漫长的约40小时火车硬座,一个人一袋子食物一瓶白酒防潮垫上或坐或卧 ,离向往的风景渐行渐近。国庆的长线活动一波三折,一开始和去年格聂北线领队约了大雪塘,因难度远超鳌太线考虑自己能力略有欠缺退出;之后8264约了黑鹰上校的林芝百海探线,领队线路设计优秀特别动心并准备了一个多月之久,买了往返机票后因天气原因延后无奈退出;好不容易请好了假想着还是走个珠峰东坡,速与素未谋面的微信好友风林火山联系加入,幸得大帅哥最后收留,队友都是88—98的年轻人,而我是70后的大姐姐,共同的热爱让我们由素不相识到同行甚欢,短短五日的朝夕相处会永生难忘。

珠峰东坡徒步是一次世界顶级徒步圆梦之旅,这里与世隔绝远离喧嚣,这里雪山林立晶莹耀眼,这里珍稀野生动植物繁多,这里高原湖泊星罗棋布,风景绝美超凡脱俗,非震撼两字能形容......这条带有探险性质的高海拔深度行摄线路,可以近距离欣赏我国喜马拉雅核心地带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世界第四的洛子峰、世界第五的马卡鲁以及全景都在中国境内的第二高峰珠穆朗卓等世界级雪山,姿容绝丽,人迹罕至,恍若梦中的香格里拉。人生不设限,江湖不遥远,我的第四次8264重装约伴,几经辗转与珠峰再续前缘,与六位青春洋溢英姿飒爽的小伙伴们一起,远观近赏一场无与伦比的雪山盛宴。

一口气读完了,引人入胜,渐入佳境。

真捂得严实,珠峰确实如神一般的存在
  后记:我们珠峰七剑出山后包车日喀则,沿途成都饭店美餐一顿,日喀则平措康桑青旅住宿,双人间有小院可以晒帐篷。原计划和伙伴们攀登洛堆峰,因封山没成行,后来小伙伴们回拉萨游玩部分还去了羊卓雍措,再陆续返程回去上班;而我自己次日乘坐日喀则至神山的大巴去冈仁波齐转山,洛堆峰的约定只能留待下回了。就这样我们从五湖四海因珠峰东坡穿越相聚,又各自消失在茫茫人海,珠峰东坡五日重装行仿佛是一场盛大的梦,我们一起深味绝美雪山的盛宴,也遇见了前所未有的光。短短五日我们跨越时空已经熟悉,也许下一程我们有缘再相遇…

我是天空中的一片云

偶然投影到你的波心

你忘了也好 但最好记得

这交汇时互放的光亮

朗玛拉垭口下撤之后还有爬升,再翻越一个5000米的无名垭口,之后就是千米陡坡速降,陡峭泥泞湿滑的下山路也行进艰难,越野跑大神阿飞实力彰显健步如飞,领队风林火山让他先下山去联系车子,我们速度较慢但也渐渐超越了商队的诸多轻装队员。随着海拔的下降,雪渐渐无影无踪,五彩缤纷的秋色映入眼帘,还有银练般晶莹剔透的溪流蜿蜒盘旋,我们已经从荒莽寥落的冬天回到了叠翠流金的秋天。

我和队友们陆续下到停车场,阿飞和顿珠及车辆已经在等着我们,顿珠还为我们准备好了一箱罐装可乐,我们七人举起可乐同庆出山,五日重装珠峰东坡穿越,我和年轻的小伙伴们挑战了体能的极限,也走过了撼人心魄的绝世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