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都市旅行,你需要这份包罗万象的深圳湾指南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出发:一次始料不及的精致周末

喜欢 深圳 可以有很多理由,便捷的交通、清新的空气、遍布全城的生态公园、迷幻而不乏设计感的新颖建筑、绚烂的都市夜色、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一份理解和包容等等。在这里总能感受到一股蓬勃的朝气,一种向上的力量——当不少年轻人选择留下打拼,对这座城市而言,无疑也是最直接的认可。

一个外地朋友临近周末来访,希望利用两天时间好好感受 深圳 的现代与繁华。
住在福田,对这里我更为熟悉——人总是习惯于蜷缩在舒适圈内,我索性提议说,不妨就在福 田中 心区逛吃逛吃好了。
但朋友却更想去南山区看一看,那里10余公里的绿色沿海长廊、美轮美奂的灯光秀等,对他而言都是极大的诱惑。

深圳人才公园

当然我也知道,南山区是 深圳 最具活力的一片土壤,特别是 深圳 湾一带,堪称整座城市的 新兴 地标。

深圳湾万象城

于是,就在我刚刚从 日本 回来没歇两天的时候,在外地朋友的强烈号召下,一场围绕 深圳 湾公园和 深圳 人才公园、以 深圳 湾 万象 城为中心的两日之旅就这么毫无预兆地开始了。
但让我没想到的是,这个周末居然也过得惬意舒适,堪称吃喝玩乐一步到位的精彩假期。
同时,我也在思考,究竟什么是旅行?这是个千人千面的答案。自己也曾经执着地认为,去远方寻找星辰大海才是旅行,但这些年来也在渐渐扩充对旅行的认知,休闲舒适的都市旅行也开始被自己接受,并成为自己的偏爱。
也许旅行的定义并不在于距离的远近,而在于我们是否能从日常生活状态中摆脱出来并享受到片刻轻松,在于心灵是否能真的体验到愉悦和自由。就像这次,在熟悉的地方去解锁陌生的风景,只要我们愿意,普通的周末同样可以变为精致的假日。

A. 红树林中的悠闲时光

深圳湾公园

天气零星小雨,湿润的空气略微带走一些夏日的炎热,踱步在通往 深圳 湾公园的廊桥上,看着车流不息,感受着这座城市的脉搏。

长期以来, 深圳 湾公园算是我的第二锻炼场地,有时自己想走远点,就会放弃莲花山公园,坐趟地铁到临近的站点出来,迎着夕阳和海风,在音乐的陪伴下沿着海边开始一个人的奔跑。
深圳 湾公园拥有长达13公里的滨海绿化带,沿海而建,面朝 香港 ,适合骑行、散步,沿途将海韵公园等10多个园区及欢乐海岸等热门景点全部串联,为人们提供了一个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运动健身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活动区域。

便捷的交通、清新的空气、遍布全城的生态公园,一座宜居的有活力的城市
围观欣赏美景
攻略:关于深圳湾的一些干货

一、交通建议

深圳 湾公园: 深圳 地铁9号线 深圳 湾公园、深湾、红树湾南等站点均可,出站后步行可达
深圳 湾 万象 城: 深圳 地铁2号\11号线的后海站下车,从G出口步行直达
深圳 人才公园:从 深圳 湾 万象 城、 深圳 湾体育中心等地标附近步行可达

二、出行建议
1.夏季的 深圳 潮湿、多雨,天气多变,带上雨具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2.露天场所注意防晒,帽子、墨镜、防晒霜等物品都可以备上
3. 深圳 湾周边的住宿选择不是太多,口碑较好的是“ 深圳 湾木棉花酒店”,房价900+,位置便利、景观一流,预算充足的可以去尝试体验
4. 万象 城等大型商场里的冷气都很足,如果担心冷热交替给身体带来的不适,不妨带一件轻薄的外套,在进入室内区域前穿上
5.无论是用餐还是看展, 万象 城的一些网红地经常人满为患,如果想要保证良好的体验,建议尽量错峰出行
三、 深圳 湾一日行路线
08:00, 深圳 湾公园散步+ 深圳 湾体育中心打卡
18:30, 深圳 湾 万象 城晚餐
20:00,人才公园散步+欣赏城市灯光秀

深圳人才公园

表面上风轻云淡,但其实我也有点被震撼到,没想到 深圳 湾的夜色竟能如此美不胜收。
看来,我们也需要打破刻板印象,改变对于旅行的看法——即使是熟悉的城市,也总会有陌生的风景等着我们去探索、发现,只要有心,身边无处不是美丽的风光。
两天一日的 深圳 湾之行随之告一段落,告别惬意的周末时光,重新返回到各自忙碌的生活里,继续扮演着平凡的角色。
旅途不在于远近,而在于内心是否能真正卸下重负、自由上路,只要自己足够放松、足够投入,一场说走就走的都市旅行,同样可以非常精彩。
所以,如果你也在 深圳 ,不妨也立刻出发,去 深圳 湾看一看吧。

深圳人才公园

重点来啦!灯光秀的最佳观赏点,是位于人才公园湖边东侧的栈道上,快去早早占好有利地形,欣赏这场华丽而弘大的夜间盛宴吧。

看完这美轮美奂的灯光秀表演,朋友语重心长地跟我讲道——
我现在可算明白了,为什么铁蛋、狗剩、翠花、二妮们拼尽一切也要留在 深圳 这样的 大城 市里,再苦再累,也要坚持扮演着James、Dave、Mary、Alice们……
深圳 这么好,来了,谁还愿意离开呢?

深圳人才公园

人才公园位于南山区后海片区,与 深圳 湾公园相呼应,湖景秀美,绿树成荫,是市民们散步休闲的好去处。公园的最大特色在于浓厚的人文关怀,市政府将人才元素融入自然景观中,一些地标的设置无不凸显出 深圳 爱才、惜才的气魄。
深爱人才,圳等您来——这句口号,也是这座公园想要向所有人传递的一个理念。

自由而休闲的氛围自然是人们喜爱这里的一大原因,但人才公园之所以成为近年来 深圳 本地话题度颇高的热门打卡点,一定是与这里的灯光秀密不可分。

F. 绚丽夜景带你领略深圳之美

深圳人才公园

深圳 湾 万象 城毗邻人才公园,这里每晚都会有场面恢弘的城市灯光秀表演,是在 深圳 湾游玩不可错过的一大亮点。
通常灯光秀的时长在10-15分钟,每晚的开始时间如下——
周日至周四每晚2场,开始时间分别为19:30、20:30;
周五至周日(以及法定节假日)每晚3场,开始时间分别为19:30、20:30、21:30。

深圳湾万象城

深圳 湾 万象 城的这家Drivepro是跟旁边的 意大利 箱包品牌FPM相连的,可能是在Drivepro的熏陶下,FPM小店里也是极为硬朗,桌上的大鲨鱼非常帅气。

个人感觉商店主要针对的是高端男性群体,有钱人的玩具店哈哈哈,商品价格不菲,但有些极具个性的玩意儿真的可能只有在这个地方才能找到。当然如果只是来参观一下也是完全OK的,店里的工作人员倒也蛮亲切,估计也习惯了大多前来猎奇的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