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温州 逛吃无忧,行走在这让眼睛和嘴巴都被宠溺的温润之州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前言 | 浙江竟还藏了一个神奇的“OU”州

入冬以来最惊喜的发现,无非是自己解锁了一个新的旅游出行地——
那里好吃又好玩,是一个神奇的OU ZHOU!
当然,此“瓯州”非彼“ 欧洲 ”,而且它就藏在 浙江 省——“瓯”这个字,正是 温州 城的简称之一。

瓯江

注意到 温州 这座城市的存在,并不是因为那首大家耳熟能详的《 江南 皮革厂倒闭了》(尽管皮鞋也真是 温州 的特产之一),而是因为在我从小长大的那座北 方城 市中,身边却也生活着很多从南方搬来的 温州 人——他们个子不高,彼此讲着宇宙里最难听懂的方言,但做起生意来却是非常厉害。
精明、坚韧、肯吃苦,应该也是我对 温州 人的最初印象吧。
后来慢慢知道,很长的一段时间里, 温州 一直是国内最具经济活力的地方,直到我亲自在这座城市走街串巷、站在瓯江之畔欣赏充满朝气的江景,才切实见证了这里强劲的发展脉搏,才知晓众多平凡 温州 人的勤奋、可能正是那些奇迹发生在这里的关键原因。

南塘文化旅游区

但我们可能并不熟悉的是,抛开经济发展的光鲜, 温州 自身其实也是一座颇具韵味的历史文化名城。
不提 雁荡山 、刘伯温故里、江心屿、百岛 洞头 等,单单一个 楠溪江 风景区就已经充满了各种令我无比惊艳的画面,堪称一个山灵水秀的世外 桃源 ,难怪这里会被誉为“天下第一水”,并成为古代田园山水诗歌的文化摇篮。

丽水古街

这是我们的最爱,真是人间美味
围观欣赏美景
3.2 丽水古街

丽水古街

岩头镇上最值得一看的地方,莫过于 丽水 古街,300余米的长廊依水而建,蜿蜒的曲线非常漂亮,再加上古朴的建筑、颜色鲜明的大红灯笼,整个画面很有古典美。这里有大大小小差不多近百个商铺店门,不过近期也处于升级改造中,所以景区不收门票、可以免费进入,平常来参观的话还是需要买门票的哈。

比较幸运的是,正好赶上了渔夫带着鱼鹰在江面上进行表演,于是我立马加入到附近装备精良的一众法师团中,开始了“打鸟”的过程。鱼鹰看着很有意思,扑腾着翅膀扎到 水里 ,弄皱一波碧水,但没一会功夫就含着红鱼浮现出来,以胜利者的姿态嗷嗷地回到渔夫身边,像是在邀功一般。

——楠溪江景区3.1 狮子岩

狮子 岩是大多数游客抵达 楠溪江 的首个打卡点,交通便捷,附近的农家乐也可以提供充足的住宿选择,再加上河床开阔、风景如画,便成为附近旅游娱乐的集中地,可谓 楠溪江 风景区的中心。
蚱蜢舟漂流在当地是非常具有特色的旅行体验,不过要看合适的季节,而且人多包船更为划算,所以像我这种独自出远门的,江边走走就够了。

闻宅巷步行街

雕塑迷惑行为大赏!

最值得一提的是,闻宅巷的地理位置真得超赞,当地几个如世贸、银泰、开太等大型热门商场,都在步行可达的范围之内。

2.7 闻宅巷

闻宅巷步行街

闻宅巷是我临时无意中走到的一个地方,比较有意思的是这里其实是一片住宅区,但入驻的商铺与当地居民相处融洽,一道维护着这条步行街的舒适氛围。餐厅和特色小店居多,从头到尾可以一路逛吃逛吃,是体验 温州 慢生活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