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式童话 | 我闯入了巴伐利亚国度(9日自驾游)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别封存那些美好,它值得保鲜

为什么会选择 德国旅行

印象中,这里既没有法式浪漫,也没有英式贵族气,更没有 瑞士 的纯净美,甚至连 意大利 的多彩气息也不具备。而我也不是什么工业化爱好者。

当我在网上翻看别人的游记时,行程单出现最多的目的地是城堡,那些记忆中认知也是曾经觉得遥不可及的“高大上城堡”原来属于这个听着有点沉闷和无趣的国家!

所以2019年在刚刚整理完春节为期20天的 澳大利亚 自驾之旅后,我又迫不及待准备这趟 德国 旅行,从决定到出发不到一个月!

时隔两年,我开始整理这趟旅行的图片和文字,回忆真的会有保鲜期,我靠着硬盘里的图片和旅行拿回的各种小册子一点点回顾旅行中的点点滴滴。同伴有朋友圈记录旅行流水账的习惯,这也算拯救了我一把,双管齐下才没让这篇大作流产!

————————

慕尼黑老城广场

明信片里的景色是真的,@ 慕尼黑 老城

马格德堡绿堡

高迪的曲线艺术再现,不可错过的@马格德堡

克罗尔伯格施罗斯酒店

法兰克福 旁边藏着一个宝藏小镇,@ 克伦 贝格

欣特塞湖

飘着仙气儿的@魔法森林

围观欣赏美景
关于我:旅行无终点,悦己就好

2019年是我旅行生涯中比较充实的一年,也是我做全职旅行博主的第一年,当然我无法和那些标签“Gap Year”“辞职去旅行”“XX天环游XX国”的旅行者比较,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旅行方式,不管是挑战、休闲、旅居还是游学,也不管全职旅行还是上班族和学生党的拼假旅行,愉悦身心且不忘初心是最重要的!
BTW,2021的 德国 是什么样子了呢?

【美茵塔 Main Tower】
地址:Neue Mainzer Strae 52-58,60311 Frankfurt am Main
交通:搭乘S1-6、S8、S9在Taunusanlage站下
开放时间:艺术展周一-周五8:00-20:00。观景台夏季周日-周四10:00-21:00,周五、周六10:00-23:00;冬季周日-周四10:00-19:00,周五、周六10:00-21:00
门票:成人?5,学生?5,家庭票?19(包括2个大人,2个6-12岁儿童),结束营业前30分钟停止售票
Tips:塔上面有餐厅
建议游玩:40分钟

法兰克福 有三条商业街好逛又好拍:采尔大街Zeil、歌德大街Goethestrasse和凯撒大街Kaiserstrasse, 法兰克福 是 欧洲 最繁忙的城市之一,所以可以把这里作为行程的最后一站疯狂采购!
凯撒大街在总火车站正对面,是 德国 少有的几条在二战后还能看到保存完好的18世纪建筑。除了餐馆和商铺(这里可以找到许多 亚洲 餐厅),这条街也是 德国 著名的红灯区之一。
交通:搭乘U4、U5、S1-6、S8、S9在Hauptbahnhof站下

法兰克福 摄影最佳机位
1、老歌剧院(Alte Oper)在晚上特别美,可以提前去拍延时或黄昏景象。
2、在美茵河畔和铁桥上也可以拍摄到很美的 法兰克福 夜景。

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

临行前,在火车站遇见了 法兰克福 的黄昏时刻,夕阳透过铁窗照射下来,忙碌的人们不停的穿梭在月台上,有背着背包准备旅行的,也有拉着箱子手提电脑包出差的。 法兰克福 可以生活的很快,也可以过得很悠闲,完美的将都市生活和休闲度假融合在一起,这是一个值得二次打卡的城市!

【主守卫台 Hauptwache】
地址:Kreuzung Rossmarkt-Eschenheimer Strae-Zeil 60313 Frankfurt am Main
交通:搭乘S1-6、S8、S9、U1-3、U6、U7在Hauptwache站下

欧元塔

穿过老城后,终于看到 法兰克福 现代化的一面,这个 欧洲 中央银行前的欧元塔(Euro Tower)是每个来 法兰克福 人必打卡的地方吧!这里的地位就等同于 北京 的国贸, 上海 的环球金融中心! 欧洲 中央银行、 欧洲 第三大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中央银行都在此,同时聚集了400多家国际银行,充满了现代化气息与金钱的味道!
【 欧洲 中央银行】
地址:Kaiserstrae 29,60311 Frankfurt am Main
交通:搭乘U1-5在Willy-Brandt-Platz站下

美茵塔

经过二战重建后的 法兰克福 ,变身国际化大都市,最有名的还有无数的Skyline景观,美茵塔是 法兰克福 为数众多欣赏天际线的地点之一,也最热门。美茵塔高200米于2000年开放,在观景台欣赏 法兰克福 全景,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很美, 法兰克福 的都市景观被誉为“莱茵河畔的 曼哈顿 ”。时间关系我们只在下面匆匆而过~

【 法兰克福 大教堂 Cathedral Historical Frankfurt】
地址:Domplatz 14,60311 Frankfurt am Main
交通:搭乘U4、5在Dom或者Rmer站下
开放时间:10:00-20:00,大教堂之旅下午3:00。***开放时间:星期五15:00-19:00,星期六11:00-19:00和星期日11:00-18:00
门票:免费
网址: ***

顺着人流继续往繁华地带走,在 法兰克福 漫无目的扫街的感觉很不错,我喜欢这种有历史沉淀又繁华的城市。

路过圣 凯瑟琳 教堂***,这是 法兰克福 最大的路德会教堂,建于1678-81年,后改建成后期巴 洛克 风格。圣 凯瑟琳 教堂是自1802年起 法兰克福 的8座Dotationskirchen之一。

主守卫台

继续往前出现一座浪漫的巴 洛克 式风格的小屋,这是主守卫台,建于1792年,曾经是 法兰克福 军队的兵营,现在它是一个咖啡馆,同时也是 法兰克福 的正市中心。咖啡馆室外坐满了人,人气很旺,大家都在享受这美好的午后时光~

法兰克福主教座堂

大教堂内部算是豪华的了,游人也是一波接一波的前来朝圣,这座建筑内部采用红色砖体和白色穹顶,上面还有很大的管风琴坐镇,但总体设计我更喜欢三皇教堂的~

大教堂最出名的应该就是唱诗班,而且多数还是学生,我们来的时候刚刚散了一波,前面这块区域参观者是无法进去的!

【 圣保罗 教堂 Paulskirche】
地址:Paulsplatz,60313 Frankfurt am Main

法兰克福主教座堂

法兰克福 最出名的教堂之一—— 法兰克福 大教堂,走在老城区总是能不经意的看到它,1239年建立,1365年成为 罗马 帝国选举皇帝的正式场所。1562年到1792年间有10个皇帝在此加冕。1867年8月14日一场大火几乎摧毁了整个教堂,之后将其修建成了新哥特式建筑。但是在 二战时它又被重毁,现在的建筑是在1950-1953年 新建 的。

【市政厅 Rmer】
地址:Rmerberg,60313 Frankfurt am Main

罗马广场

看到许多人都在 罗马 广场的彩色建筑下合影,M小姐也动心了,说:“我们也应该自拍下吧!”

圣保罗教堂

建于1833年的 圣保罗 教堂,1848年成为第一次 德国 国民大会的会址, 现今 德国 基本法就是以这次会议上诞生的宪法草案为基础的。今天它已成为颁奖和举办政治文化活动的场所。

【三皇教堂Dreikonigskirche】
地址:Dreikoenigsstrasse 32, 60594 Frankfurt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8:00,周六10:00-15:00。
门票:免费
建议游玩:30分钟

美因河畔大街

美茵 河南 面的河岸聚集了 法兰克福 的大部分历史、艺术博物馆,每个博物馆的建筑风格各异,被称为博物馆堤岸,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一看。值得一看的博物馆有 德国 电影博物馆 (German Film Museum)、 德国 建筑博物馆(German Architecture Museum)、 法兰克福 犹太人博物馆(Jewish Museum Frankfurt)、文化交流博物馆(Museum of Communication)和施泰德博物馆 (Staedel Museum)
交通: 法兰克福 总火车站有专门的公交车(Bus 46)到达主要博物馆
票价:游客可以购买博物馆通票,在两天有效期之内游览33个博物馆。
网址: ***
Tips:大部分的博物馆周一不开门,可以在官网查到所有博物馆的信息。

罗马广场

继续和M小姐游览美茵 河北 岸的老城区,一桥之隔人气完全不同。老城是历史建筑与现代艺术的结合,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一个国际化都市的气场。
老城里的景点和建筑比较集中,走马观花一圈下来2个小时,如果对某个地方感兴趣进去了解,最多也不会超过3小时就能玩完,况且很多建筑是不对外开放的~

市政厅是 法兰克福 最早的政府办公地点,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405 年,是典型的 德国 式建筑,也是 法兰克福 的象征之一。门前的 罗马 广场人气很旺~大多约会地点也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