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露营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二月份去野长城,是一片干黄,一天下来整个人灰头土脸。四月份的野长城,是满山的嫩绿,还有粉红的桃花。六月份的野长城,有成熟发红的杏,还有茂密的灌木丛。长城上的荆棘野枣树,不管什么时节什么月份,就是咔咔的扎人啊!老酸爽了!这一次我们队伍好几个人,手腿脚都扎出血了。长长硬硬的刺,藏在绿树叶下,很容易被人忽略。

我们一行十人,空白(大白)领队。坐上13日晚硬卧14日早晨到秦皇岛包车到刘家口村,开始登长城。
起初的两公里非常艰难,第一个是身体没活动开,其次是爬升阶段非常陡峭。上了第一个敌楼休息补充一下,之后就轻松很多。顺着长城走,起伏也不小。轻装的时候没觉得有多累,单边墙,松动的长城石,对重装队员来说都是考验。不能求快只求稳。中午的阳光很足,气温达到30度以上。我喝了一瓶运动饮料,还有三瓶矿泉水。长城都建在山梁上,没遮没挡背负三四十斤真的很累呀,多亏有队友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忙。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才走了五公里,到了徐家口村长城,找一个保留完整的敌楼,搭帐篷
晚餐在敌楼里涮羊肉火锅,烤牛肉,喝啤酒,白酒,葡萄酒。欢声笑语充满敌楼。吃饱喝足上楼顶看落日。圆圆的淡黄色的太阳,被晚霞染红的薄云托着,缓缓的,慢慢的,躲到长城后面。
有男驴很主动把帐篷搭在敌楼外面,说晚上打呼噜怕影响别人睡觉。也不知几点,我在半夜醒来一次,呼噜声此起彼伏,也判断不了是从哪个帐篷里传出来的。长城只有黑黑的轮廓,天上的星星特别闪亮,多的数不清。有大有小有强有弱。白月亮如钩飘在天上。没有光污染的夜空黑的彻底,月光清晰,星光明亮。
第二天清晨大家都起早上楼顶。找好位置,对好方向,等待日出。咸蛋黄的橙红色,大圆盘,就从山顶两个大风车中间,缓缓探出头。我都没眨眼睛一直盯着看,也就一分不到的时间,整个脱颖而出,在东方的山顶,万丈光芒,照耀人世间。
看完日出吃早餐,收帐篷,背包下山。两公里左右下到河流口村。我们卸下重装包,轻装上长城,这次边走边玩,多看风景,多拍照。六公里左右到达二道河村。15日的气温也是30度以上,把我们烤的,脸上滋滋冒油啊!
我很喜欢野长城,这次露营在长城上,了却我一个心愿,开心!

惭愧   俺还没登过长城,,不到长城非野人,天当帷幔地当床。。。。一个字  羡慕

空白是长城迷,他对每一段长城都很了解,什么时候建的,何时重建过,发生过什么事情?还有每一段长城的特点。边走边給我们讲解,听着他讲着长城故事,走在宏伟的长城上,真是人生一大幸事。他计划从秦皇岛开始顺着长城一直走到大西北。每一次大休三天时间,他就会去走一段,下一次又接着走一段。他对长城的喜欢已经达到了痴迷。
到了野长城,有一种隔着时空与古人对话的感觉。晚上在楼敌吃饭,想到很久以前戍边将士也曾经在这里吃过饭,默默的敬他们一杯酒。有的敌楼经过了唐山地震,依然保存很完整,对当年的工匠们肃然起敬。有的敌楼有储物间,有灶台,有神龛,看着这些,眼前浮现出当年的将士们,在这敌楼忙忙碌碌,生火做饭,有说有笑,他们也会想妻儿老小也会互相开玩笑,也会互相鼓励,好生动啊!
野长城,去一次收获一次。
这种身心愉悦的感觉,不是亲身经历,无法言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