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2日焦作猎人户外和八路队合作坐车前往大水峪徒步马头山环线纪实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时间与路线:6:40阳光大厦坐车离开—6:50到十七中接人—6:55接到人离开—7:50到青龙峡大门—8:00交粮河村—8:50租车在桃园路口坏了(林场小锋骑摩托拿酒)—8:55离开三岔口前往桃园村—9:10到桃园村(1公里海拔880米)—9:50垭口2公里海拔1156米—10:00小绿房子处3公里海拔1210米—10:30到三岔口3.5公里(大水峪和东大河)—11:10下山—11:45到东大河休息(7公里海拔755米)—11:55离开—12:35与第一梯队汇合—12:50离开—13:30滂水河路口山西标志12公里—14:10到高压线杆登山路口休息(15公里)—14:45离开—15:00到交粮河峡谷口—15:40到净影寺路口坐面包车每人10元(18.5.公里海拔710米)—15:50到后河村(22公里海拔765米))—17:40离开后河(落叶接)—18:05西村口—18:25到体育馆—18:40到绿苑小区。
        体验:10月13日焦作猎人户外与八路队合作前往修武大水峪,其中9人徒步三岔口—大水峪—防火公路—马头山—山脊路—东大河—滂水河口—交粮河峡谷口—净影寺路线,约18公里,拔高300米;另4人徒步三岔口—桃园村—村村驴道—垭口—桃园山脊路—防火公路—马头山山脊路—东大河—滂水河口—交粮河峡谷口—净影寺路线,约18.5公里,拔高465米;第一梯队问道7人用时8小时,第二梯队老苗3人用时8.5小时;第三梯队加重永久(收队)3人用时9小时。
       费用:每人租车15.5元(焦作14座车桃园路口车坏了)、净影寺租车(到焦作)每人30元,还有6人在净影寺坐车到后河10元,最多费用6人负担50.5元,其他人负担40.5元。
        轨迹:两步路轨迹桃园—马头山—东大河—净影寺路线
        游记:10月13日6 :30焦作猎人户外与八路队合作共计13人前往修武大水峪,八路队在焦作租14座车,分别在阳光大厦和老新华书店公交站牌乘车,途径西村口—孤山—双庙—青龙峡山门—陪嫁妆—交粮河—桃园路口,租车坏了,挂不上档,刹车片发热浇凉水冒烟,刹车片也不行了,留下老苗等4人陪司机看看车能否继开,其余9人沿村村通公路前往大水峪,老苗等4人陪司机,好不容易挂上2档,行驶100多米,加不了油没劲停止不动,在也挂不上档了,最后老苗让大水峪护林站小锋骑摩托车下山把酒带走,蓝天与司机沟通,让他联系救援,把车托走,8:50小锋骑摩托过来,把酒带走,老苗与小锋沟通,是否可以联系面包车回焦作,小锋说可以,剩下的4人沿公路前往桃园村爬驴道前往马头山,9:00到桃园村开始爬村村驴道,2023年6月桃园村驴道被焦作猎人探通后,有别的驴队和采连翘子的人走,驴道还是畅通的,9:50爬到垭口后,开始沿山脊路前往马头山防火通道,10:00到小铁皮房上防火通道公路,在沿公路前往大水峪方向,10:15到达前往东大河的土路口(三岔口),老苗等4人沿土路前往东大河,看到八路队系的红布条,9人已走到前边了,开始沿山脊路追赶前边的驴友,蓝天与老苗沟通,少拍照加快步伐,尽量与前队缩小距离,4人走到下山路口,系护膝下山,蓝天看4人这样走,就追不上前边的驴队,蓝天加快步伐,独自追赶,蓝天下到悬崖下的小路,追上收队的加重永久带2驴花慢慢下山,蓝天打了招呼后,继续加快步伐下山,11:45蓝天到达东大河后,手机信号全无,补充水后,蓝天继续沿东大河追赶前队,12:35蓝天追上前队6人,蓝天与问道沟通告知后边的驴友离前队还有2公里距离,问道他们在这午餐,个别驴友在拔韭菜,蓝天抓紧吃午饭,12:50第一梯队开始前往高压线杆路口,沿东大河继续走,往下游走溪流也大了,不时要踩石头过河,部分驴友踩石头还是滑到溪流中湿足了,东大河有几处远望的窟窿洞可以看到,途径滂水河路口,14:10第一梯队到达高压线杆登山口休息,信号有了,可以发短信和打电话,问道电话联系到了焦作租车司机,司机已回话,司机让焦作的拖车上来,把他的车托走,问道告知为了安全,暂时放弃租车,让驴友们不爬高压线杆路去大水峪了,所有驴友前往净影寺,这样后边的驴友也可以到净影寺,强度也就不大了,可以减少4公里左右路程,问道给老苗等人留下书面提示,还有石头上画箭头提示后边驴友前往净影寺,15:45离开,继续沿东大河前往净影寺,路况好多了,有碰碰车路,不用踩乱石头走了,途径交粮河谷,15:20到小瀑布豁口游览,问道电话联系上了老苗,老苗也刚到高压线杆登山口,回话也往净影寺方向去,在瀑布口能看到净影寺阁楼,15:30驴友们离开,15:40第一梯队7名驴友爬到净影寺的公路上,蓝天正好遇到净影寺的面包车拉人,蓝天拦截后,司机告知拉到后河每人10元,第一梯队6人坐面包车,问道留下等老苗和加重永久等人,15:55到达后河村白皮松处休息,等待租车,16:20草仁接到问道电话,让驴友落叶开自驾车到后河接草仁6人,让净影寺的面包车接后续上到净影寺的驴友,17:00净影寺的面包车拉着问道等7人到后河,问道给草仁说,焦作租车每人15.5元,其他租车30元,问道交代后,净影寺的面包车把7名驴友送回焦作,17:20剩下的6名驴友坐落叶归车回焦作,17:35在双庙村才见到黄色拖车过来拉损坏面包车,救援又点太晚可,落叶车行驶一个多小时,18:25到达体育馆,圆满结束了徒步大水峪马头山环线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