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5日至16日焦作猎人户外自驾前往济源娲皇谷度假区采摘柿子和赏红叶2天纪实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4年10月15日至16日自驾前往济源娲皇谷度假区采摘柿子和赏红叶2天纪实

时间与路线:D1(15日)6:35开车—6:45到阳光大厦—7:15焦温收费站上高速—7:45济源东—8:35到王屋山收费站下高速—8:50到济源娲皇谷度假区—9:00出发—9:35红房子处(2公里海拔590米)—11:20黄窑村—13:10离开(4.1公里海拔相对700米)—13:35马底窑村5公里海拔700米—14:10离开—14:30到白龙庙海拔810公里—14:45白龙庙垭口6公里865米—15:15老东沟休息—15:25离开—16:00木爷庙—16:10离开—16:30到停车场—16:45安排好房间—17:00洗澡换衣服—18:00大食堂聚餐—18:20开始喝酒吃肉—19:00算账176元—19:25到窑洞看手机微信视频—20:30入睡。
        D2(16日)7:00起床—7:30吃早餐—8:05爬山观红叶—8:35到木头瞭望塔—8:50到最高观望塔休息—9:00离开—9:05到滑道口—9:10翻山头—9:40到下山路看轨迹已偏离—9:50折回150米沿平切路—10:00到绿竹坪的山梁上(红叶还可以)—10:00离开—10:30到桥凹路口—10:50回到娲皇谷窑洞—11:00洗漱—11:50名字看红叶回到窑洞去大食堂吃饭—12:00大烩菜每份10元—12:20饭后结算后回到窑洞午休—13:20交钥匙—13:30离开—14:00路上买西红柿(2元一斤)和红线椒(4元一斤)—14:15王屋山老街停车场—15:30到车跟前—15:32离开—15:40王屋山收费站上高速—16:40焦温收费站下高速—16:55阳光大厦。
         体验:10月15日焦作猎人户外自驾前往济源娲皇谷度假区,徒步娲皇谷—木爷庙—西张凹—山脊路—黄窑—马底窑—白龙庙—东沟—木爷庙娲皇谷环线,约9.5公里,拔高465米,累计拔高460米,用时7.5小时(其中采摘柿子2小时);10月16日焦作猎人户外在济源娲皇谷第二天,5名驴友,沿观赏红叶步道前往观景台观红叶,徒步娲皇谷—红叶步道—观景台—滑道—翻越山头—绿竹坪山梁—桥凹路口—小木屋—娲皇谷休闲环线,约3.5公里,拔高220米,用时3小时;下午焦作猎人离开济源娲皇谷,前往济源王屋山老街游览,增量不增价,上午娲皇谷看红叶休闲游,下午再游王屋山老街,现在老街有两个景点,一是正阳门至阳台宫;二是老街,游览2个景点用时一个多小时。
       费用:娲皇谷晚餐176元,住宿240元,午餐60元,合计476元,吃住每人80元。
交通费每人60元,每个人应付140元。
        轨迹:两步路木爷庙至黄窑和红叶路线
        游记:济源娲皇谷红叶节开幕了,作为焦作猎人户外爬山营地,每年焦作猎人户外都来娲皇谷参加红叶节,今年10月15日焦作猎人户外的6名驴友到济源娲皇谷2天,第一天徒步前往废弃的黄窑村采摘磨盘柿子,15日7:00从焦作阳光大厦出发,前往济源娲皇谷约120公里,全程高速,8:50到的济源娲皇谷停车场,9:00驴友们背包走七彩水滑走沟里路,到木爷庙往左去西张凹的梯田沟,驴友沿梯田走到尽头,休息10分钟,右上左拐走放羊路,爬山坡,快到山顶,太行山、惠元、小辣椒登顶,10:40蓝天等3人平切到垭口后,太行山等3人沿山脊路登顶翻山头,蓝天等3人从羊肠小道平切到垭口,不想翻山头,平切的羊肠小道一半继续下,是到另一个山脊路上,蓝天离开羊肠小道,想横切过去,遇到一块斜石板,蓝天想踩着石板顶上的土上,谁知虚土,没有踩住滑了2米下去,滑到了羊肠小道上,蓝天多次横切这次失足了,好在没有发生意外,蓝天看着驴友名子和全文从石板的上面绕过,横切成功,下次一定不能再横切了,必须走山脊路翻山头安全,吸取教训,为了安全蓝天只能沿羊肠小道走到另一个山脊路上,在爬到垭口,喊话联系到惠元他们,蓝天沿山脊路向他们靠拢,走了100米终于与驴友们汇合,继续沿山脊路走,太行山说离黄窑不远了,到废弃的黄窑村休息,继续沿山脊路走,11:20驴友们到达废弃的黄窑村,已徒步4公里左右,海拔680米,山楂已被人钩了,蓝天、太行山、惠元马上下坡到唯一的磨盘柿子树跟前,一看树上的磨盘柿子被基本钩完了,树枝上还挂着几个,蓝天用摘柿子神器采摘了几个,最高处还挂着5个够不到柿子而放弃,据判断是13日周日有人专门采摘磨盘柿子来此处的,于是焦作猎人就地吃午餐,蓝天与太行山沟通,下面还有几棵柿子树结的是济源特产小柿子,太行山说吃完午餐再去钩,11:50饭后蓝天、太行山、全文沿小路到达几棵柿子树,旁边有5棵山楂树结的山楂红通通的,品相不错,摘了几个,大部分都生虫了,没有采摘,蓝天和太行山来到柿子树跟前,树上结满了小柿子,蓝天先摘了一个空柿子吃,很甜味道不错,蓝天喊小辣椒过来采摘,蓝天和太行山用神器采摘小柿子20斤左右,因小柿子有核,惠元和全文不要,蓝天、太行山、小辣椒分摊装包,背包接近20斤,3人负担不轻,13:10焦作猎人离开,小辣椒带路,又走了放羊路不好走,蓝天看轨迹,为了安全,蓝天下撤了20多米到达轨迹上,也就是以前的村村通小路好走,蓝天走了300多米,又与他们汇合(沿山脊下来了),继续平切绕山,13:35到达废弃的马底窑村,有十几只羊在村里吃草,山坡上的2棵柿子树也结满了柿子,济源特产小柿子,叶子还是绿的没有脱落,全文采摘了小柿子无核,可以采摘了,全文和惠元分别用采摘神器采摘柿子各8斤左右,也装包背的不轻,14:10离开前往白龙庙,开始拔高,小路也好走多了,14:30到达白龙庙村,村妇在家,蓝天向村妇打了招呼,村妇说沿她家房的后面沟里小路走就行了,一直走到梯田地里尽头,再上到正路上,焦作猎人游到梯田尽头,到正路上,穿过梯田,正好到垭口,遇到白龙庙的村夫在看庄家,蓝天打了招呼后,村夫问蓝天,蓝天说下老东沟,村夫给指了下山小路口,比较陡,下山慢点,驴友们系护膝,蓝天收队,名子、惠元等3人最后,下到沙石小路长约百米、坡陡还滑慢慢下,不错都安全通过,继续沿小路下山,15:15到老东沟,驴友们好好休息一下,15:25沿东沟往下走,峡谷路较长,16:00到达木爷庙休息,卸下护膝,沿着农用三轮车路返回娲皇谷,16:30焦作猎人回到娲皇谷停车场,圆满结束了黄窑采摘柿子之行。10月16日焦作猎人在济源娲皇谷第二天,5名驴友按计划沿红叶步道前往观景台,驴友们沿台阶路先到木瞭望塔,因陈旧为了安全,梯子拆除,这一路红叶长势不错,然后沿山脊路到观景台,也是观红叶最高点,远望周围红叶还是不错的,阴天拍照红叶效果不好,蓝天与驴友商量,第一方案走驴道前往桥凹走小环线,约6公里左右,时间比较紧,中午回不到娲皇谷午餐,第二个是翻越前面山头到绿竹坪山脊路上看红叶后,在到桥凹路口,时间比较充足,最后驴友们同意翻山头看红叶,驴友们离开翻山头的路,路过滑道口,有工作人员问焦作猎人去哪?告知30米到垭口有农用三轮车路,往右可以到娲皇谷小木屋,往左前往老东沟和木爷庙,蓝天说走小路翻越山头到绿竹坪山梁上,工作人员说他没有走过,见有人走,蓝天说先走小路看看,驴友们开始走小路翻山头,路眼很清晰,就是个别地方被圪针挡住,要用剪刀开路,到山头山脊路上有部分红叶可以欣赏,走了200米开始下山,到平切小路口,蓝天看海拔高度不到,小辣椒要走平切路被劝阻,继续下了100多米,蓝天看小路是下到沟里的,去何处没有轨迹,蓝天与太行山沟通,还是返回平切路到对面的山脊路上,于是驴友们又折回到平切路上,沿平切路绕山,路还可以,基本上不用剪子开路,绕到绿竹坪的山脊路上,有焦作猎人的以前的红布条,翻山成功,绿竹坪山梁的路上红叶也不错,就是阴天,带点雾气,影响观红叶,驴友们把这一片红叶拍照后,就不前往绿竹坪方向观红叶了,再一个远看对面的神沟至待落岭的山脊梁的红叶雾蒙的,驴友们沿山脊路走到三岔口后,往左平切路绕山去桥凹路口,平切400多米到达农用三轮车路上,沿三轮车路返回娲皇谷,途径桥凹路口,到滑道的台阶路上,然后沿台阶路下到娲皇谷小木屋,10:50驴友到达娲皇谷度假区窑洞,另一名驴友名子与游客一起观红叶,坐滑道下到娲皇谷的,11:00也回到窑洞,圆满结束了娲皇谷看红叶之行;13:35离开娲皇谷,路上遇到买西红柿和红辣椒的地摊,西红柿2元一斤,红辣椒4元一斤,大部分驴友买了西红柿,小辣椒买了11斤红辣椒做辣椒酱用,14:00到济源王屋老街游客太少,冷冷清清,几年来老街游客就不多,商户大部分撤离,不知何原因,在街右边投资千万元,又建造的正阳宫,游客也很少,价值意义何在?吸引投资人投资,必须有市场回报;今年9月份以来,焦作猎人户外蓝天参加内蒙古大草原和东北之行24天后,马不停蹄的又参加了国庆期间7天参加三省秦岭攀爬,10月13日又穿越了马头山,15日到济源娲皇谷徒步黄窑采摘柿子,16日娲皇谷看红叶和游览王屋山老街,已出现体能严重透支,蓝天本人还不知道,只感觉精神力十足,没有感觉体能透支,经常参加焦作猎人户外的驴友惠元和全文近期看蓝天爬山过程中,时不时发点小意外,已表明蓝天体能严重透支了,自己不知道而已,提议蓝天必须修养一个月后,体能恢复正常在参加户外爬山,建议为不影响体能下滑或丧失,可以在公园散步,适度锻炼,蓝天听了,心里才感觉本人体能确实透支了,精神与体能不一样,精神气十足,可体能已承受不了,老年人功能恢复慢,等本人感觉到体能透支已晚,蓝天采纳驴友的意见,户外爬山活动暂时停摆15天,在家恢复体能,如果恢复正常了,继续与驴友们一起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