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梅里,泸沽湖之行,后感!!!(图片陆续上传中)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回家了,可心系云南,心系梅里. 人人都说丽江没什么, 梅里也就那样,可我的感觉不尽相同,丽江之美小家子气,梅里之美,天上人间.进入梅里,进入雨崩,仿佛进入了仙境.可以这样说,不去天堂,就去梅里!!!

丽江—香格里拉—梅里雪山—雨崩—泸沽湖—彩云之旅!
10月25日    第一天:丽江出发—远眺万里长江第一湾——虎跳峡大峡谷(徒步中虎跳峡约三小时)——小中甸——香格里拉县——下午逛香格里拉古城—看吉尼斯记录,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晚上住香格里拉县城。
10月26日    第二天: 香格里拉县出发——参观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依拉草原——纳帕海——贺龙桥——奔子栏——金沙江大拐“月亮湾”——白马雪山垭口(海拔4292米)——迎宾台——德钦县(云南省海拨最高的县城)——梅里雪山观景台(飞来寺),晚住飞来寺。
10月27日    第三天: 6:00点起床看日出“日照金山”奇观,飞来寺出发——澜沧江大桥——西当村——徙步那宗拉卡哑口(3860M)——下雨崩村——神瀑——晚上住下雨崩村客栈。

10月28日    第四天:雨崩下村——雨崩上村——笑农大本营(3600M)——冰湖(4010M)——晚上住雨崩上村客栈!
10月29日    第五天:雨崩下村——神瀑——雨崩上村——那宗拉卡哑口——西当——温泉(可洗温泉)——飞来寺——德钦——巴迪——燕门——晚上住风景如画的茨中村。
10月30日    第六天: 参观法国天主教堂(茨中教堂)——去葡萄园品偿法国红酒及白兰地——巴迪——叶技——塔城(云南魅力小镇)---石鼓镇(近距观看第一湾)——拉市海——丽江!
10月31日  丽江休息一天
11月1日    第八天:丽江出发前往东方女儿国——泸沽湖(大约需要六个半小时),途中经过宁浪彝族自治县。下午三点半左右达到落水村,(然后划船二小时横穿泸沽湖达到泸沽湖四川方向的大嘴村(一个尚未开发的摩梭人原始村庄),中间会经过湖心小岛,上岛饱览泸沽湖美景,然后到一户摩梭家做客,晚餐摩梭人用当地特色菜招待我们,晚餐后参加由有摩梭小伙和摩梭女孩共同参予的篝火晚会,大家手拉手围着篝火跳舞, 夜宿摩梭特有的木制民居!

11月2日    第九天: 早晨六点起来,观看泸沽湖美丽的日出。早餐后从大嘴村徒步前往草海,沿湖欣赏水天一色的湖光山色,二小时后候到达草海,午餐可以尝尝土鸡和草海里的野生牛蛙 。下午去参观摩梭文大使—杨二车拉姆的博物馆,傍晚赶到里格半岛,住在里格村!

11月3日    第十天:上午从里格赶到落水村,十点半左右,驱车赶回丽江,下午五点左右到达丽江古城!大家集餐,行程结束!
    在这九天的行程里我们不公领略了自助徒步的快感,又领略了高原风光,看到的中国十大美丽雪山之一的梅里雪山,领略了梅里的秋色,步入雨崩,步入天堂,到处是景。又看到了水深能见度12米的高原湖. 去了草海,看了女神山,真是去了又想在去,叫人留恋忘返的地方。朋友们要去可以和我索要详细费用资料。也可加丽江自助游Q群3756710。向他们了解。不错的俱乐部。一路游玩大家以成为好朋友。特此发此贴,以谢他们的帮助之情。

[ 本帖最后由 davidwdg 于 2007-11-7 15:24 编辑 ]
不去天堂,就去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