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5月 武汉--拉萨)小棚的第一次(第二页开始)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小棚很不开心呢!为什么呢

[ 本帖最后由 席棚 于 2009-1-6 20:21 编辑 ]
谢谢,因为还没人来顶贴!
一点点呢,还要再开心点.(电话通了,妈呀,小棚经不起吓的啊)
貌似将来是个水货,谢谢大家,现在好多了.
慧海的建议不错,好好等小棚酝酿下哈.

另外小棚今天心情不错,哈哈
我有骑行川藏的想法大概是07年10月初前后吧.在这以前我都没有听说过还有这么一项运动,所以更不用谈我对这方面有多少了解.这个时候我刚开始我的大二生活.说到大学生活,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是什么样的.我这么说并不代表我的大一过的很郁闷,大一的时候我是过的很充实很满意的.但学校的种种逐渐让我失去了继续充实自己的激情.我变的厌烦学校的生活,同时我也开始了怀疑自我的过程.因为厌恶某种生活所以必须寻求改变,在迷茫中我慢慢摸索.我学的课程里面有门影视艺术赏析.所以我们会看很多的电影.某一天我看了一部名叫<摩托日记>的电影.
        这部电影的简介是这样的:1949年,29岁的阿尔贝托-格兰纳多和23岁的恩内斯托-格瓦拉成为旅伴,两人骑一辆“诺顿500”摩托车从阿根廷出发,穿越南美大陆。在旅途中,格瓦拉坚持写日记记录自己的感受。旅途结束之后,恩内斯托-格瓦拉改名为切-格瓦拉,前往古巴投入到革命之中。刚开始并不是旅行的的本身感染了我,而是他们在旅途中所经历的一些事情.详细剧情有时间大家可以自己去了解下,这里我就不详细述说了.
       看完这部电影以后我突然觉得自己寻找到了出路,一种很原始的想法开始在大脑中萌芽,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单车和西藏猛的闪现于脑海之中,虽然以前没有任何的了解.这是缘分?这是一种原始的召唤?于是就开始上网查看这方面的信息.没想到在我之前已经有这么多人这么去做了.我感到非常的吃惊,同时也是非常的兴奋.从那天起,骑单车进藏在我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我明显的感到自己并不是一时的冲动.考虑到时间安排和不能跟家里说,没有资金来源,当即我决定把自己刚买半年的电脑当了换单车去.电脑当了1700元,第二天就送给了可爱的车行老板,我的车子是美利达勇士PRO1298,电脑卖出去马上就花去了300块只剩1400了.当时在车行在我面前有两种选择勇士和勇士PRO.价格相差300.考虑了半个小时之久决定还是PRO的.心情复杂的一塌糊涂,因为在我的大脑里还没有单车过千的概念.我的这20年也没有买过千物品的记录.所以你知道进藏的诱惑有多么大.买完车子决定试下.在2007年12月31日,这一天我骑车回家了,行程一天170公里左右.这就是我出发之前唯一的一次拉练.
       好好的回想了下,当时出发就有这些目的:1,锻炼自己的意志,为将来能成为一个对家庭社会有用的人做准备.2,了解在我们看来貌似并不是一个世界的西藏到底是什么样,将来自己能做些什么.3,摆脱学校这种无聊机械化的生活模式,继续寻找充实自己生活的方式.车也买了,决定08年4月进藏,我告诉自己不顾一切!勇往直前!
现做现卖的哈,所以写的不好要原谅小棚。不要着急。
真郁闷,刚打完了下一篇,竟然被我不小心关了.打击啊,沉重的打击! :'( :'(
电脑所换的银子就买了个车车,啥也没剩下.再就该考虑生活费的问题了,本来我是想把这个学期的安排全部为这个事情服务的,前半段赚钱当作生活费,然后出发.但后来前半段的计划没有完成.所以就得想别的办法了.自从打定主意后,每天就想着,第二天早上一起床,阳光明媚,然后整装出发.但资金没有,装备没齐,时辰未到,所以就等待咯.等待是很痛苦的,但没办法.我计划的是08年4月15号出发,6月的5号--10号间回学校.到三月底我就开始买装备了,首先借了1000元,加上4月份生活费700.因为在外面的户外店转了一下,装备都挺贵的,所以决定在淘宝上购物啦,资金有限,所以能买的装备也有限.我买的就这些:一个登山包(便宜,110),帐篷(用了三次),睡袋,防潮垫,气筒(水货,没带),速干衣(小了,没带),长短手套各一,绑腿,车头灯头盔,眼镜,头巾.所以穷驴再在网上买东西,一定要看准了,本来钱少,可不要花冤枉钱。自带的:厚外套(不防雨),长短袖,速干裤,内衣袜子,药品等等.应该就这些吧,没具体统计.反正是挺寒酸的.但人穷志不穷就行!买完装备和4月份在学校花的钱出发的时候手上就剩249元了。计划是15号出发,但是武汉一直下雨,拖到20号还在下,没办法,再不能拖了,小棚在20号这下雨的一天还是勇往直前的出发了。武汉到成都这段小棚这样想的,走到哪睡到哪,尽量不住店,所以没有什么计划。想归想,等到小棚在出发第一天有生以来第一次在外面搭帐篷的时候,才知道什么叫害怕。
       出发之前很长段时间我基本上没跟任何人说这个事情,我知道大家肯定都是反对的,因为西藏的特殊情况。直到出发前几天才跟要好的朋友说,说了后基本上都是反对,我还是决定要去,大家说要一起为我饯行,那天我打电话他们都不要来,我不想大家为我饯行。走的时候就留了句:等我回来!就这样,我出发了。
       4月20,天阴,出发后半个小时开始下起小雨,小棚继续向前。还没出武昌的时候雨就开始往大里下了,走到一个天桥下,小棚在那里躲雨,等了半小时也没看停,看到骑摩托车的雨披我就去买了件,批着就继续向前走了,半路上又发现,登山包的放置有问题,于是停下来整理包。又花去半小时,然后再往前面骑。这才算是能勉强继续前行了,过汉口的时候就到下午1点了,找了个地方吃了午饭。其实这个时候小棚心里感觉挺糟糕的,但是,小棚想,既然已经出发了就不能回头了,一定得到达拉萨才能回头。就这样,心情再糟,天气再糟也要向前。快出武汉的时候天有些放晴了,第一天,没有任何经验的小棚才走了90公里,到达仙桃境内的一个没有人烟的地方的时候天黑了,找了个破房子,搭起帐篷就睡觉,洗澡水就是半瓶矿泉水。睡,很想睡,但是怎么都睡不着,怕有人偷车,怕有人来擂肥,怕...没办法,给好朋友发信息缓解一下紧张的心情。慢慢的,还是睡了一个不安稳的觉。对了,晚饭也是准备吃饭的,但到一个小餐馆点了个素菜,他要收10块,我掉头就走,小棚容易吗?还欺负人。哼,我就不吃你的,转身买了袋仙桃产的一个什么饼干当晚饭了(这袋饼干小棚吃了9天才把它吃完!!! :'( :'( )。
[ 本帖最后由 席棚 于 2008-6-24 19:48 编辑 ]
第二天(仙桃--荆州)156公里

尽管出发前那几天跟朋友说了,他们都不怎么同意,但他们还是给了我很大帮助,非常感谢朋友们,非常感谢!
在那个破屋子里住了一晚上,虽然晚上没睡好,醒了好几次,但还是很早就醒了。剩下的半瓶水,洗脸,刷牙,继续出发。
刚走了半个小时,小棚有点想留泪的感觉,想到了出发这么不顺利,想到了要这么长时间看不到朋友们,想到了未知的旅途,假想着爸爸妈妈在为我担心着尽管他们不知道,小棚真的想哭,边骑边想着边泪花转着...但小棚还是没有想过要回头...因为这是小棚人生的一次壮举!小棚虽然想哭,但并不意味着小棚不够坚强。
到了一个小卖部,补充了水。小棚在想,以后可能在野外住宿的机会不是很大了,因为每天担心,会不会导致崩溃呢?原谅小棚的胆小!
今天阳光明媚,给了小棚信心,小棚一路上最怕的其实不是劫匪啥的,小棚就怕看不见太阳,不知道为什么,有太阳小棚会走的很舒服,就什么都不怕。

江汉平原,一直是大平路,一路阳光,一路绿树,一路河流,也挺美的,只是我出门的时候拍照的兴致不是很高,所以很少拍,有也就那么几张,现在还在朋友那,以后我再补上来。
欣赏着,快乐的骑行着,经过了潜江市的时候吃了午饭,是盒饭。休息片刻接着往前,过了江汉油田后天又阴了。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年过6旬的北京老年车友,挺激动的,在川藏线上遇到的车友会很正常,但在这里我感觉很有缘呢。他姓曲,从北京出发,以前走过川藏线,曲老以前在油田当工程师,现在退休了,基本上每年都出来几个月,骑单车到处转悠。他的下一站是要去张家界,也要到荆州,所以我们同路了。曲老的身体棒极了,路上我完全跟不上曲老的节奏,走了一段之后,我们决定,曲老先到荆州找住的地方,我在后面慢慢追。今天可给我上了一课呢,速度问题,我出发到现在一直是16左右的速度,曲老说这个速度不行呢,确实不行。晚上6点多的时候我到了荆州,曲老早已经找好了住的地方,刚到达目的地就下起雨来了,好险啊!晚上饭钱和住宿也都是曲老请客的,真是很不好意思呢,晚上我们在一起聊天,曲老传授了不少经验,象速度,住宿,吃住方面的,都很实用。一路上一直都在心里想着幸亏遇到了曲老这么好的人,给了我这个嫩驴这么大的帮助。看我抽烟还派了我两包烟呢。本来路上我是不抽烟的,曲老这一举动让我一路上都抽着过来的,这是不对的。没有曲老的帮助,很难这么成功的到达拉萨!感谢曲老!

明天的更精彩,敬请期待!

[ 本帖最后由 席棚 于 2008-6-24 21:11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