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华石山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2013年1月26日, 8264驴行小分队一行22人在清晨8点前往华石山,去感受华石山的魅力。

华石山,位于青海湟源县正南,长约12公里,是湟中县与湟源县的分界山,最高峰海拔4289米。据湟源县史记:华石山“气势雄伟,景色秀美。连延至日月山,苍翠可爱,秋时,上有红叶。从县城远眺,一字横锁,连峰插天,清奇秀丽,有纤月笔架之形,共十二峰,皆耸峭挺立,春、秋、冬三季,积雪不消……《山海经》称为翠山。”夏季山腰流水潺潺,绿草如茵,鸟语花香,既使是盛夏六月,峰顶仍有皑皑白雪,是湟源古八景之一的南屏积雪而冬季徒步则是挑战自我的好去处。

车载着我们从城市出发,沿着109国道驶向湟源小高陵,到达小高陵村向南驶去。此时,华石山已进入了我们的视野,正如史书记载,华石山山势高耸入云,悬崖绝壁,峰顶终年积雪,山腰苍松翠柏林立。今天的天气格外的晴朗,没有一丝风,碧蓝的天空白云朵朵,山和天被悬在天空的一条迤逦的金线分隔开来,清凉的空气直入心脾。到了华石山脚下,车再也无法行驶,我们只好下车步行进入华石山的山谷中。脚下泛黄的草地上结了一层白霜,不过,这层霜薄薄的,太阳一照就融化了。阳光的威力逐渐增加,早晨也越来越老,很快地把远处的山头镀上一层金色。仰视山头,奇形怪异的各种动物状的山石呈现在眼前,活灵活现,盘踞而立,让我们的眼球应接不暇。这个像鳄鱼、那个像一对恋人、像少女,像狮子,大家七嘴八舌地说着。我走在最后,独自享受着华石山带给我的寂静、、、、、、

突然,眼前出现一道冰瀑,从山顶飞流而下,一直到我们的脚底下。我惊叹这壮观的一幕,什么叫飞流直下三千尺,眼前这景色就是。虽然是一道冰瀑,但我能依稀听到山水从底层涌出来那汨汨声,它悄然流淌在群山中,不间断地奔流着。我多么希望朔风吹过光秃秃的山峦吹澈我的身体,使得我更能适应寒冬的气候。希望借此能从大自然借来一点纯洁坚定地力量,这种力量对于我一年四季都有用。

大家穿好冰爪,顺着冰面往山上走去。我没有冰爪,但很想感受一下走在冰上的感觉,胖胖的龙哥便成了我的“冰爪”。他搀着我,和大家一同走在冰面上,独石、秋水中的落叶走在山路上。我们踏着冰面前进,我的脚底下打着滑,走起来很艰难,但很兴奋。因为思想感情更为激动,内心发出一种热力,天气也变得像十月的小阳春似的温暖。冰面被太阳直射,脚底下的冰像璀璨的钻石闪闪发光,冰凌组成神奇的连供和无法描绘的水晶华彩,太美了,我陶醉在这冰的世界里。大家在冰面上嬉戏打闹着,很快就到了1米多的小冰瀑,为了安全期间,大家走上了山路。山路在半山腰,很难走,只有一条羊肠小路(牲口走的路),而且很陡峭,新驴走得很慢,老驴就很快了,押后的群主独石时不时的扯着嗓子喊,“注意安全”、“注意安全”。山脚下的冰瀑清晰可见,形成了一道风景,让人忍不住的想看,此道风景让我们忘记了山路的陡峭。“前面没路了”,不知谁喊了一声。老驴们想挑战极限,勇往直前,但考虑到新驴,只好作罢,按原路返回。

走下山,又回到了冰面上,我没有冰爪,走在山路上,看着同伴们身影和嬉笑声,我只好默默地向山下走去、、、、、、

跟进,等待看大片
谢谢,不会让你失望!
精采.只是开始.

好活动,好帖子。玫瑰支持扣儿。顶!

谢谢,我会坚持的。

谢谢,不会让你失望的。
等大片,看大片,楼主速度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