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徒步穿越亚丁-赤脚哭泣的走在那片土地上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由于泸湖穿越亚丁洛克线的帖子已经很多,游记我就简单的贴上点点哈,仅仅以几张图片记述一下我们穿越7天,其中6天下雨一天阴天的别样穿越心情
我是新人哈,第一次在8264上开贴!不足之处望大家多多包涵哈!  开篇人物介绍觉得很没必要了哈!但是在这整个途中最坚强、最感人的两个人物特地贴出来!

[wma]http://www.aoeking2.com/upload/%E6%9D%8E%E7%A7%80%E8%8B%B1-lalala.mp3[/wma]

其中一位广东女孩,她已经是从云南徒步雨崩转道又来泸沽湖穿越亚丁的女孩,在途中由于军用胶鞋不合脚,到第四天的时候脚已经紫了很多地方。起了很多水疱,但是还是坚强的坚持了最后三天大雨中的所有的路程!现在她已经去了拉萨!祝你新年快乐!

重庆 毛毛  军校学生
在第二天营地烤火的时候在我帮助下成功的将她的登山鞋烤烧掉!后来赤脚半天后拿出自己的LEV'S板鞋继续自己亚丁之路,由于一路上无人区,到了唯一能买到东西的地方,都没她能穿的鞋子!板鞋坚持了到了最后--脚水疱已经烂了,脚也崴伤了三次!偷偷哭了很多次!在奥运开幕那天我们走出无人区的第一时间给家里打电话就放声大哭起来!她是哭着对妈妈说:“我是在云南丽江!”

我是在一朋友辞职后才离职的,最后商定去徒步亚丁,我自己慢慢的准备着一切,也在晚上联系了几个一起徒步香格里拉的伙伴,但是他们的时间只能保证徒步,其它有几个也因为强度太大而最后放弃,所以我与同学决定先出去,一路背包走,到泸沽湖等其它几个晚到的朋友;后来我联系好向导,把时间定下来了,计划好行程,买好车票,收拾好行李,怀揣千把来块钱,背起不大的旅行包上路了,轻易得甚至有些草率,自己几乎有种错觉,以为这是读书时的放假回家。离开成都的时候是夜里,坐在去火车站的出租车里绕着二环向火车站急驰而去,两旁的路灯以及繁华的商业地带的霓虹灯从车窗里慢慢消失,我深吸了一口手里的烟向窗外缓缓吐去,不知道是将这所有的郁闷与烦躁暂时留在这里还是吐出烟雾重新来接受这不能改变的一切;提前了半个小时到了车站,与每个大城市的火车站一样,这里永远是这么多的人。每天在这个地方上演着无数的离别或者是他在这里的新的开始,所以这里我把它称为一个心情的舞台。

先奉上这次的基本攻略吧!海拔高度是向导经验以及别人说的!我未经实际测量过,难免有误差!请各位前辈见谅哈!

DAY1  晚上     成都-西昌
DAY2  西昌-泸沽湖
DAY3  泸沽湖环湖
DAY4(徒步第一天)  泸沽湖-永宁-温泉乡-拖七村(下午1点徒步开始)HB2700- 赤泥波垭口(2800)也叫12道山梁--
          利家嘴村HB2700--塔木嘎垭口HB2800     下午六点到达
DAY5(徒步第二天)   塔木嘎垭口HB2800--塔木嘎-八一村(HB2800) -- 屋脚乡(HB2700)--  索尓嘎--羊棚(蚂蟥区)--赤泥坡(也叫 牦牛棚子)HB3800
DAY6 (徒步第三天)   赤泥坡(也叫 牦牛棚子)HB3800--牦牛场-达可孤独垭口(HB4200)--卡尔牧场-- 卡尔牧场垭口(HB4132)--茶马拐-- 雀儿山垭口(HB4220)-- 塔斯沟沼泽地(HB3900)-塔斯沟底营地(HB3900)
DAY7(徒步第四天) 塔斯沟底营地(HB3900)-瓜别牛场--桑恒牛场--邛引村(海拔2900) 这段距离只需要半天的路程,下午在这里休整队伍。另外也可以分两天 从塔斯沟谷(3900)-- 木之嘎垭口(4300)-- 高山牧场营地  第二天 高山牧场营地一路下降--通天河(2200)
DAY8(徒步第5天)  邛引村(海拔2900)-邛引垭口(HB3900)-罗斗村-上罗斗-下罗斗-新藏桥(水洛大桥)-朗央(HB2100)
DAY9(徒步第六天) 朗央(HB2100)--东拉小学 --  四家村 -- 金矿-- 白水河(HB2900)-嘎努村-嘎努村垭口(HB4500)-嘎努牧场(HB4100)
DAY10(徒步第七天) 嘎努牧场(HB4100)-嘎努羊场-日撒垭口(HB4200)运气好的话久可以在这里看见 神山夏洛多吉了---日撒山梁(HB4400)-草乌七(HB4500)
DAY11(徒步第八天) 草乌七(HB4500)--夏洛多吉垭口(HB4900) -亚丁冲古寺(HB4040)-稻城   徒步只有半天时间

真是受不了亚丁的诱惑!

DAY1 趁那段时间区了一下一本旅游杂志推荐的 黄联土林  在买区泸沽湖票的时候与遇见了一位蒙古族的女孩 ,据说她已经出来一个多月了,我们就一起走的土林,说实话,我没觉得有什么好 嘿嘿,个人意见。后来她转道去了丽江,而我们到了泸沽湖

DAY1 雨中的泸沽湖边  由于我们这次徒步是网上召集的人,所以我们当时决定在泸沽湖边等重庆 广东 河南的几个朋友,我们几个在这闲暇时间里先感受了一下这高原湖泊的气息

我们来的时候是高原的雨季,郁闷得很 随时都在下雨,随时也是天晴

逗留在泸沽湖的一天

无意环湖到了湖边的驴友部落,老板请我们喝茶,并邀请到了他家的客栈的观景阁楼,几个广东来的驴友早已经在里面煮咖啡了!

晚上与重庆、广东、河南过来的几个驴友汇合,联系好明天去永宁的车,等待出发。徒步的开始--亚丁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