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单飘丙察察进藏大理-六库-丙中洛-察瓦龙-察隅-然乌-八一-拉萨-曲水-浪卡子-日喀则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藏地每当有旅行的念头,就自然而然地想到了那块圣洁的土地。一则那里有蓝天白云、洁净的空气,更重要的是在炎热的季节那里是绝佳的避暑圣地。好吧,西藏,今年我又来了!

从知道丙察察线直到出发之前,一直在纠结,到底是走泸亚线呢还是丙察察线?直到后来得知泸亚线在修路才最终确定走丙察察,沿路的原生态美景,也让一路的艰辛得到了丰厚的回报。

2013骑行丙察察(D01

大理(海拔1900-平坡镇(海拔1480-永平县(海拔1600  骑行110公里

今天是开骑第一天,昨夜下了一整夜雨,是从昨天下午开始下的,早上还没有停的意思,早饭后雨居然停止了,不料想这竟成了本次骑行的规律:晚上下雨,早饭后停止。还没出大理,在等绿灯的时候不经意抬头,又是一个惊喜,西方天空赫然挂着一道彩虹,这是此次骑行看到的第一条彩虹,在以后的骑行中数次看到彩虹。

从大理出发到永平全程柏油路,路上车太多,出城进山后雨下下停停,风景不多,下午早早到达永平县城。

先亮个相

早晨刚出发,还没有出大理不经意抬头看到的彩虹

翻上一座小山

2013骑行丙察察(D02

永平县(海拔1600-瓦窑镇(海拔1320-漕涧镇(海拔1980  骑行87公里

早上从永平县出发后开始翻越一座小山,940到达海拔2097的无名垭口,然后一个长长的下坡下到海拔只有1258的澜沧江边。过澜沧江永保大桥后又开始缓上坡直到1980的漕涧镇,明天还要接着大上坡翻越下一座山到怒江边上的六库。

今天天气不错,蓝天白云,路途中遇到两次阵性降雨,但时间都不长,拍照到不少白云照片,以后每天都是蓝天白云,也就懒得拍照了,呵呵。过澜沧江大桥后遇到了此行第一位骑友,是骑行保山方向的,我们顺路骑行十公里左右,在G320S228路口分手。

澜沧江
永保大桥

路遇第一位骑友,骑行滇缅公路,一路上在为关注抗战老兵而呐喊
漕涧镇到了

2013骑行丙察察(D03 漕涧镇(海拔1980-老窝乡(海拔1510-六库镇(海拔875-大兴地乡(海拔910-秤杆乡(海拔950骑行112公里

今天没有遇到骑友。昨天晚上天很阴沉但没有下雨,早上居然开始下起雨来,还下得很猛,云层很厚,真担心雨会下上一整天。吃过早饭雨仍然按时停了,决定继续出发。由于刚下过雨,路上很湿,出漕涧镇就是上坡,于是就慢慢走。随着海拔不断升高,山间云雾缭绕,风景很好,空气清新,很凉爽。公路上没有车,路两旁是茂密的松树林,林中牛羊在悠闲地吃草。上午1020到达海拔2530的无名垭口,然后一个长长的下大坡到达怒江边的六库镇。六库海拔只有875,气温很高,是怒江州政府所在地,泸水县也在这里。六库不大,只有两条街道,傍怒江而建,两边是高山,主街道也就是S228省道,路很窄,幸好这里汽车不多,否则不每天堵车才怪。到六库的时候天晴得很好,在这里吃过午饭后休息一会开始出发,以便早点离开这个炎热的地方。下午要走的路程不多,S228省道沿怒江修建,缓上坡,风景不错,是典型河谷风光,于是不用急着赶路,慢慢往前走,傍晚时到达称杆乡。

今天翻越的垭口,此后数天沿怒江骑行,不再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