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山你的魅力让人着迷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从喜欢上户外开始,就知道互助的龙王山,苦于没有机会,也就没能实现愿望。终于等到机会了,我兴奋、我忐忑,对我来说,这天是令我难忘的一天。

龙王山海拔高4200米,有五条龙盘卧在山中。对于老驴们来说,很轻松,但对于我来说,4200米是一个可怕的数字。龙王山有很多故事,听老人们讲,龙王山上有一个潭,而龙王的口中有一个石头,如果把石头取出,就会淹了互助县城。相传,二郎神和孙悟空在龙王山打斗中,二郎神手中的铁链在山中划得印记清晰可见。

这天,天空好像格外晴朗,8264驴行小分队的队员们个个憋足了力气,来挑战龙王山。站在静寂的龙王山山脚下,抬头仰望群山,威严延绵,山和天被一条迤逦的金线分隔开。阳光已透过雾霭,照暖了阒无一人的群山,洁白的龙王山,由于下雪的缘故,湿润的空气随着晨风扑面而来,寒意即刻沁入心脾。山是坡路,走起来非常吃力,大家慢慢往山上走,。我一边走一边休息,走走停停的也就到了第一个山顶。不知谁说了一句前面的山顶风景更好,这句话对我有很大的诱惑力,我看看山顶,心里胆怯。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此时拉开了,前面后面都是低头向上走的驴友。我不失时机的欣赏着路途的风景,山谷被隐藏着,只能看见褐色和黄色的荒野,风轻轻吹过,让人打着寒战。在我极度疲惫的情况下,到达了第二座山峰。啊!晴朗无云的天空那样的广阔地托着我们的身影,偶尔有一只黑鹰掠过寂寞的长空,这正是我喜欢的一种风景。在这儿,山的庄严,群山的优美,大地的宁静是那么和谐地呈现在眼前。我真愿意慢慢化做泥土,化做大地,因为生命只有这个最最贴近我的心。

翘首远眺,独石说前面的一座山才是龙王山,我们在龙爪上面。我的思想情感颇为激动,我所能看到的,都是值得我尊敬的,因为它们有一种坚强的性格-----一种清教徒式的坚韧。凡是能卓然独立于寒风之中着,一定是天地灵气之所钟,是自然界傲骨的表现,它们具有和天神一般的勇气。我想借此能从大自然借来一点纯洁坚定的力量,这种力量对于我一年四季都有用。

明朗的淡蓝色的天空默默无声地俯瞰群山,寒气逼人,坚硬的积雪闪闪发光。我们快步往山下走去,山中雪干而脆,脚踏上去发出破碎的声音;山涧中一股至清至轻的泉水在群山中荡漾,在这深深的宁静中,听到泉水汨汨的流动声,呀!溪谷中的小草上结了冰凌,晶莹剔透,真是好看。

吃过中午饭,我们剩下的人爬龙王山。山是有碎石堆积而成,我们从山的中间往上爬,也就是从龙王的腹部往上爬。我们在碎石间跳来跳去,独石说像是在下象棋,对我来说更像是在石尖上跳芭蕾,非常地有激情。站在龙王山的脊梁上,在这高地上的空气仍然有着催人行动,让心、人跳跃起来的生机。远望着一座座在我底下的群山和来时的路,真有些惊异自己是如何过来的。龙王山由于长年累月的风雨剥蚀,断层叠垒,奇峰突兀,恰如一幅水墨长卷国画大写意。

返回的时候,太阳快落山了。一抹殷红的夕阳挂在我们正前方,天空浮动着深灰色、浅灰色的云朵,在夕阳的辉映下呈现出火焰一般的殷红。我第一次看到夕阳在眼前瞬间消失的情景,我惊呆了屏住呼吸,默默地看着太阳西沉、、、、、、

顶贴,扣儿,好样的——夏雨

欣赏支持好活动,帮顶!

还是顶 啥话不说
扣儿多多上片片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