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100条徒步路线-甘南扎尕那 - 户外资料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资料

甘南地处甘肃省西南部,甘、青、川交界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做为丝绸之路和唐蕃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甘南拥有有神奇俊秀的山峰,令人叹为观止的江河湖泊以及桑科草原、甘加草原,尕海等奇特的自然风光,除此之外,这里还拥有格鲁派六大宗主寺之一的拉卜楞寺,有"虎穴仙女"之称的郎木寺,历史悠久的禅定寺、贡巴寺和合作米拉日巴佛阁以及藏区远古苯教甘加佐海寺等121座佛教寺院,加之藏、汉、回多民族共居于此,形成了其特有的地貌特征和地缘文化。

扎尕那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西北约28公里处的群山莽野之中,迭山与岷山在迭部县耸峙连绵,在藏语原意里,迭部的意思是"(神仙)大拇指摁出来的地方"的意思,而扎尕那意为"石匣子"。扎尕那是迭山主脊光盖山南麓一处地形奇特的大自然杰作,是迭山中深藏一座罕见的天然石城。扎尕那山风景优美独特,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

伟大探险家约瑟夫.洛克是第一个到甘南境内进行探险的西方人,他曾经在扎尕那住了很长时间,他曾对这里这样评价"迭部是如此令人惊叹,如果不把这绝佳的地方拍摄下来,我会感到是一种罪恶。""我平生未见如此绮丽的景色。如果《创世纪》的作者曾看见迭部的美景,将会把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放在这里。迭部这块地方让我震惊,广阔的森林就是一座植物学博物馆,绝对是一块处女地。它将会成为热爱大自然的人们和所有观光者的胜地。

2009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发布了"寻找十大'非著名山峰'"榜单,扎尕那山榜上有名,位居第四,尽管如此,扎尕那与相隔不远的郎木寺、拉卜楞寺相比,仍旧默默无闻。

但扎尕那到卓尼县三角石的迭山徒步穿越却是一条经典的徒步路线,三到四天时间内,翻越四个海拔4000以上的垭口,12个海拔3500--4000的垭口,行程近70公里。一路上森林、草原、雪山、牧场、河流、险峰、峡谷等等,大气磅礴,雄奇峻峭,绮丽壮观,是热爱户外活动者值得体验的徒步线路。

甘南这个还未被过多的游客和商业化气息染指的世界,你更容易找到藏区的本色和质朴的感染力。
中国100条徒步路线-甘南扎尕那 PDF下载

特别声明:本攻略仅供出行参考。本攻略唯一版权方(8264户外资料网)及作者不承担任何责任,特此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