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孩子也梦想着UL-----小鹰38打包记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说到UL,是目前户外发展的方向,用尽可能轻的装备使自己的旅途更加的轻松和惬意!
但是说到UL,很多朋友的第一反应都是一个字:贵,二个字:烧钱。
本人玩户外也有近4年时间了,对于装备从刚开始买自己喜欢的慢慢转变到在自己能承受的价钱内买最轻的。所以我的装备基本都换过很多了,留下来的都是自己觉得性价比不错的。当然也可以一步到位,但那需要老鸟的指点。当然适合老鸟的也不一定适合你。只是有人指点可以让你少走装备很多弯路。

刚好十一想去徽杭古道走走,所以挑了些装备顺便把打包过程记录了下来。
先上张全家福。
露营装备,从左至右:头灯,地布地丁,地布,B400睡袋,萤火虫单人帐,防潮垫
炊事装备,从左至右:驼峰2升水袋,爱路客单人套锅,茶杯,气罐,炉头,山屋脱水米饭,钛勺,迷你瑞士军dao,菜泡饭。
服装类,主要是现在天气不怎么冷,白天基本以速干衣裤为主,为了应付晚上,就带了件冲锋衣和羽绒背心。
电子产品,从左至右:宝峰对讲机,佳明62SC,三星手机。
小鹰38和MBC登山杖
不急不急,后面还有。
帐篷拆开来,原包装袋放弃,使用压缩袋,把内外帐折成比压缩袋捎窄就行。
套紧卡扣,压缩至最小。

先把包内侧的隔布解开,我感觉对于小鹰38这么小的背包这个设计是个鸡肋。

把防潮垫折叠成包的宽度塞进去,记得要贴到外侧,这样重心会尽可能往背部靠近。然后把压缩后的帐篷和睡袋塞内侧。
最后把地布,地布地丁,帐篷地丁,帐杆塞到缝隙里。第一层打包完毕,接着第二层开始。

把气罐和钛勺放锅里面,上面再盖上菜泡饭和调料,空间合理利用。

第二层放羽绒背心,套锅,山屋脱水饭,水杯和炉头。炉头刚好能座进水杯里,又一次空间的合理利用。
最上面放水袋。没办法空间只有这么小只能让它蜷缩着了。
勒紧扎带,主仓打包完毕,没有使用扩容。
顶包内侧的小袋可以放些毛巾,牙刷之类的洗淑用品和钱包之类的,我没有演示。
顶包放了一件冲锋衣和头灯,剩余空间再放套内衣裤没什么问题。
扁扁的还没完全装满。

左右2个腰包可以放小 dao,手机之类的,还有就是一些巧克力,牛肉干之类的高能食品。在路上顺手就可以拿着吃,不用下包。想不到我5.8寸的三星手机和GPS也能放腰包里面,看来我以前一直小瞧它了。

登山杖只能放旁边了,这个实在太长了,没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