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陌行第五季 第3集 赤水无人区北线4日穿越(2015年2月20日-24日)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原本这期是不打算码字了,但回想走过的每一步,确不得不记录下这些真实的点滴, 此次赤水无人区首次穿越,每一步都走得如此坚难,负重甚至超过去年探线。原计划6天的线路缩短到4天,时间和参加人员等综合因素,只能从无人区北线穿越出去,最后两天的线路其实我也没走过,为了不引起其它队员惊慌,我偷偷隐瞒了实情。一路上多亏有安林和3D相助。大部份公用物资由我和安林负责。有厨神3D在的日子,伙食我是不用操心的,而且每一次用餐质量之高,也大大超出大家的期望。在无人区深山老林里面,我们也是天天过年,啧啧!

第一天刚进山口在老乡家停车就认了个亲戚``,摆淡中一位老乡得知我和他家婆同姓,马上喊俩娃儿过来立马就喊舅舅。搞得我措手不及,也至于忘了给两个娃儿压岁钱。“给舅舅把车看好哈,不要等其它娃儿来乱搞哈”`临走时老乡对娃儿的叮嘱听得我头热豁豁的......

刚一进沟,从来没走过这种线路的两位美女傻眼了,河沟里的石头像是抹了一层油似的,奇滑无比,整个队伍的行进速度拉得很慢。不过安全第一,也不敢催他们加速。好在第一个营地不算远,轻松到达第一天的营地,丰盛的营地晚餐如此惬意...不过第二天早上厨神3D的纯手工汤圆更是让大家感受到在这深山无人区别样的年味。

第二天大家似乎适应河沟内了这些奇滑无比的布满青苔的石头,速度比前一天到是快了很多。路过第二天的计划营地时,我略略观察了下,去年今日的营地已经全然被洪水冲毁,无法扎营。我只有悄然向前面第三天的计划营地出发,前面的垭口很陡,几乎是手脚并用,还好的是不像去年天下着雨。天色已晚,我心急火燎的看着大家往垭口上爬,不敢催得过急。今天是路程最为坚难的一天,大家都精疲力竭,下山时到最后有个10多米高的徒坎。安全起见,我不得不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绳子做了个简易安全带(在此特别感谢巅峰户外学校的老师们,这简易安全带是石头老师教的,很实用。),有了这简易安全带,一个个安全成功下降。天已经完全黑了,不过幸亏马上就要到达营地,我在前面带起头灯,估计是要到营地有些小激动,居然带错了一小段路,让大家跟着我小补了一枪``赫赫!不过一切都尽在掌控之中。

第三天和第四天基本算是休闲线路,风景却是一流,就此几字带过。直接上图吧~!

厨神3D:有厨神在的日子就是任性,早餐居然可以先吃甜品再吃正餐,必须餐餐丰盛嘛,不然怎配得上厨神的江湖地位``啧啧!
安林:安莽子专业收队30年,啧啧,我是不会告诉你们这次因为一路上不断修鸟笼的故事,得了个飞鸟的外号``哈哈!新名字够响亮,够大气!
小鱼:是位健谈的美女,第一天营地在帐篷内把八一君直接摆丢嘴咯。第二天为何这两美女的帐篷内会悄声无息。。。不过返回时开了十多个小时的车,开得我几近崩溃,幸亏有小鱼在旁边不断说话,下次打死我不敢开这么久的车了。想想都后怕`安全第一、安全第一。这次无人区经历过后,小鱼美女已经成功升级为汉子级别。

八一君:宁可少带些衣服也要坚持把单反带上的美女``安莽子你就脸红吧``呵呵~~走路的基础不错,协调能力不错,超出我想像。在车上就听她和小鱼一路上摆美食,摆得我口水都流干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