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梦想和幸福行走------三个人腾格里沙漠7天重装穿越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题记:纪念、梦想、幸福、沙漠
      选择今天开始记录7天的腾格里沙漠穿越,不仅仅是因为那重重的背包压过的肩膀需要几天恢复,更因为今天对于我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3月26日,是我最喜欢的作家“三毛”诞生的日子,只记得小时候,是她的文字给了我梦想,也给了我快乐,那干净美丽的撒哈拉爱情童话让我爱上了沙漠,那些和沙漠有关的一切让长大后的我再也难以割舍,直至现在我的户外人生一直都在沙漠中行走,是去纪念美丽的三毛,是去聆听大漠的声音,是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是去痛快地享受那份属于我和沙漠的那份幸福!
    沙漠,在众多人眼中只是大自然的一片荒芜,那里广袤无垠,那里寸草不生,那里黄沙狂卷,那里寂静无声。可他们不知道的是,在那片美丽的沙海中有曼妙的曲线,有壮阔的沙海,有多彩的绿洲,有梦中的驼铃。有孤烟落日,有璀璨星空,有不为人知的绝色美景,在那里你的心是纯净的,你的灵魂会一尘不染。这些都是沙漠真实的世界。沙漠永远在那里等着,等着属于她要等的那个人......
    每次背起行囊走进大漠,就走进了我梦里的乌托邦,走进属于我自己才能感受到的幸福。在别人眼中,酷爱沙漠中行走的我是个疯子,不折不扣!只有我自己知道,那里有我的梦,我纯净的星空!
   这一次,腾格里承载了我的梦
   这一次,我背着梦想用脚印丈量了幸福的长度
   沙漠,下一次我们继续相邀

------------------------------------华丽分割线-----------------------------------------------------------------------

正题:沙漠是梦的起点也是幸福的终点           此次沙漠穿越的主角:包头自由组合天赐、夜走、一修
自去年和包头自由组合的天赐用8天的时间重装穿越巴丹吉林沙漠之后,一直在家里休整。天赐也是酷爱走沙漠的人,同样的沙漠情结让我们志同道合,只要是沙漠,我们就相邀一起行走,从此沙漠不寂寞 `(*∩_∩*)′ ,在此也真诚感谢天赐一路黄沙一路相伴!
腾格里沙漠重装穿越之所以能够成行,还要感谢包头伊文,这个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行者。多年前他曾经和小伙伴一起重装穿越过腾格里沙漠,很遗憾的是他在那次成功穿越之后却不小心把GPS丢了,里面记录的那些点也全部丢失了,天赐和他的关系不错,一直也聊到过腾格里的很多事情,伊文告诉天赐起点和终点的坐标点,中间的路程虽然没有太清楚的坐标点,但只要有人走过了,相信危险系数并不会太高!
今年年初的时候天赐就计划重装穿越腾格里,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想到成行的时间到来得这么快。原来还有另外一个人为此次计划做着贡献,他就是我们的第三个小伙伴---夜走(我和老大都笑称他阿呆),原因是夜走是一个非常淳厚的理工科男,大学的专业是测绘工程,这次腾格里攻略能够制定得非常完美全部得益于他的帮助。当然,他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沙漠疯子”。喜欢沙漠让我们三个爷们走到了一起,也开启了一段疯狂的痛并快乐着的150多公里腾格里大漠之行~~
从大海到沙漠
从甘肃到内蒙
从梦的起点到幸福的终点

人生在世,有时候需要的仅仅只是一场义无反顾的出发

Day 1    包头-甘肃武威-甘肃民勤

凌晨的火车带着很多未知奔向梦想中的大漠
       3月13日,从渤海一路飞回包头,一刻钟都没有耽误,回到家里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用20分钟时间打包一切所需装备。其他物资天赐都已经准备,因为有过巴丹吉林沙漠穿越的经验,这次准备的东西更轻量化,也更严谨。奔赴集合地点的时候心里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因为我知道那么美丽的黄沙世界真在静悄悄地等着我们,等着我们去她的纯净的心里,去聆听她的呓语,去感受她的壮阔!
    到了集合地点(我的好友花开家)天赐和几个为我们送行的好友正在玩智力拼装玩具,铺满一地的玩具在大家的手中传来传去,一副其乐融融的画面。
   “我去,神马情况”?
    马上就要开始重装未知的漫漫长路了,大家却似乎都没事人一样轻松。
   打过招呼后大家继续忙活手里的玩具,天赐和我一直检查装备情况,称重后38斤,还没有放最后的物资--水。
   14日凌晨12:43分,包头-甘肃武威的火车徐徐开进站台,三个人三个大包一起塞进车厢,腾格里之旅启动。
   火车站前广场上我们留下了照片,也为了走出沙漠那刻有个对比!
左起:天赐--一修--夜走

一夜清梦到天明,睁开眼睛看到火车在茫茫戈壁上穿行着,幅员辽阔的大西北独具特色的灰黄和荒芜,干旱和风沙让这片土地百里无人烟,地平线连接天际的那条线都是暗黄色的,静静地看着,默默地想念心中的绿色!车窗的温度在太阳的照射下开始热起来,不仅为即将到来的沙漠之旅有了些许担心,这里的气温很高,沙漠里呢?巴丹吉林里已经领教了炎热的可怕,可怕到差一点就将我的梦烤焦。火车继续穿行,耳机里悠扬的歌声似乎也难以抑制那份忐忑了。天赐和夜走是不是地聊着沙漠,聊着那些未知的沙漠绿洲里是否有水?谷歌地图上的那些暗黑色的点是否预示着我们这趟穿越之旅难以逾越的艰辛!
3月14日下午1点,火车顺利抵达甘肃武威火车站,站外的阳光格外明媚,安静的武威小城用热情似火的温度迎接着我们!
在去买气罐的路上,一名热情的武威小伙一路引领我们,唠着他和沙漠,他和这片土地的各种情结。从他热情和质朴中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只有在路上才能体会到的那种幸福感!顺利买到气罐后挥手谢别,小伙子看着我们走远依旧站在原地挥手,那刻温暖填满内心!
等车去甘肃民勤的时候又遇到了几个背着户外包的伙伴,饶有兴趣地又聊了起来,其实在户外这条路上,能够遇到就是缘分,毕竟在某时某刻,我们都是一路人!
感谢武威小伙,感谢一路帮助我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