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探秘 冰面徒步——青海湖海心山探险纪实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2010年1月29——30日,8264青海版西行者、易水寒、和平、藏獒四人在当地藏民向导的引导下,完成青海湖冰面60多公里高强度的徒步行走,对冬天的青海湖及其海心山实施全方位探秘。

这是有史料记载以来,实施的户外人士第一次完全意义上的冰面徒步成功穿越,其中实现了首日单程负重徒步进入,第二天徒步18公里返回,5公里摩托车骑行。这次成功穿越收集到2000多幅青海湖冰面地貌精美照片,采集到冬日青海湖海心山、日出、日落、冰花、冰河、冰带、冰裂缝等各种地貌资料,待系统整理后尽快奉献给大家,同时也送给最终未能成行的朋友们。

感谢扎西、多华、措莫噶等藏民朋友无私的援助。感谢朋友们连日来对这次活动的关注。先上一张青海湖的地貌图。其余照片后面将陆续刊发。
祝贺安全返回 期待美丽的照片
等待相片出来,回来记得每天给点米。嘿嘿!
刚外出回来上网就碰到如此强帖,留名等待后续!:)

此行我要非常感谢藏族朋友多华和尖参,他们不仅要为我们探路(危险地段总是多华冲在最前面尖参在后面配合)还要轮换背负因意外落入水中的重装背包,侵了水的背包重达近百斤,多华穿的是皮鞋当天晚上小腿就出现浮肿,第二天返程途中两腿痛的都无法伸直但还是坚持领我们走出了最险的冰裂地断。充分体现了藏族同胞淳朴善良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