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ICU团队--疯狂穿越“三都拉揽林场”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写日志前,先来段《大悲咒》南无、喝啰怛那、哆啰夜耶,南无、阿唎耶,婆卢羯帝、烁钵啰耶,菩提萨埵婆耶,摩诃萨埵婆耶,摩诃、迦卢尼迦耶,唵,萨皤啰罚曳,数怛那怛写,南无、悉吉栗埵、伊蒙阿唎耶,婆卢吉帝、室佛啰楞驮婆,南无、那啰谨墀,醯利摩诃、皤哆沙咩,萨婆阿他、豆输朋,阿逝孕,萨婆萨哆、那摩婆萨哆,那摩婆伽,摩罚特豆.怛侄他.唵,阿婆卢醯.卢迦帝.迦罗帝.夷醯唎.摩诃菩提萨埵,萨婆萨婆.摩啰摩啰,摩醯摩醯、唎驮孕.俱卢俱卢、羯蒙.度卢度卢、罚阇耶帝.摩诃罚阇耶帝.陀啰陀啰.地唎尼.室佛啰耶.遮啰遮啰.摩么罚摩啰.穆帝隶.伊醯伊醯.室那室那.阿啰参、佛啰舍利.罚沙罚参.佛啰舍耶.呼嚧呼嚧摩啰.呼嚧呼嚧醯利.娑啰娑啰,悉唎悉唎.苏嚧苏嚧.菩提夜、菩提夜.菩驮夜、菩驮夜.弥帝唎夜.那啰谨墀.地利瑟尼那.婆夜摩那.娑婆诃.悉陀夜.娑婆诃.摩诃悉陀夜.娑婆诃.悉陀喻艺.室皤啰耶.娑婆诃.那啰谨墀.娑婆诃.摩啰那啰.娑婆诃.悉啰僧、阿穆佉耶,娑婆诃.娑婆摩诃、阿悉陀夜.娑婆诃.者吉啰、阿悉陀夜.娑婆诃.波陀摩、羯悉陀夜.娑婆诃.那啰谨墀、皤伽啰耶.娑婆诃.摩婆利、胜羯啰夜.娑婆诃.南无、喝啰怛那、哆啰夜耶,南无、阿唎耶.婆嚧吉帝.烁皤啰夜.娑婆诃.唵,悉殿都.漫多啰.跋陀耶,娑婆诃.

一颗执着的心,一群疯狂的人,风雨无阻的按原计划前行,这群人就是我们(P哥、百合、夏哥、子墨、雯子)。此行的目地地是三都,早上7点30准时集合于油榨街,由于连续几天灯红酒绿的生活,搞得我有些隔食,拉肚子,所以路上一直处于晕睡状态,大约两个小时车程后到达三都当时虽然没有下雨,但似乎老天也有些想要下点的意思,天阴阴的,这天气走路舒服,但是爬山估计就会很滑了。

三都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位于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东南部,地处“月亮山、雷公山”腹地。东邻榕江县、雷山,南接荔波,西界独山、都匀,北连丹寨。作为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三都县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境内多少数民族旅游资源。境内的主要旅游资源有,百城林海风光、都柳江漂流、森林度假村、尧人山自然保护区、布仰摩崖石刻、都江古城遗址、清军万人坟、水族苗族歌舞、村寨等。

我们的起步点是“姑鲁寨”一个积极向上的村落,当您厌倦了都市的喧嚣浮华,或许这里能给您一份宁静,那里是“产蛋崖”的地方,知道“产蛋崖”吗?具说每隔数十年就会掉落出一些与恐龙蛋外形相似的“石蛋”,当地百姓称为“石头下蛋”。 “产蛋崖”长20多米、高6米,表面极不平整,近百枚“石蛋”错落有致地镶嵌在陡崖上,直径约30-60厘米,最重的达300余公斤。“产蛋崖”成因至今尚无定论,有专家推测其形成于五亿年前,由碳酸钙分子在特定化学作用下渐渐凝聚在一起结核而成。随着亿万年的地质运动,这些“石蛋”暴露于地表,最终因风化和流水侵蚀的作用而逐渐从崖壁上脱落。由于是老乡带路,我们的行程只是途经“产蛋崖”,所以也没得到一览他的神奇,而是从旁路过而已。

起步就是爬山,有点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衣服是脱了一件又一件 ,最后还是剩了一件的森林公园,游人稀少,植被保护很好,具有原始的自然风光,适合疯子穿越 。这里是天然的氧吧,山岭连绵,树木茂盛,溪流清澈交错,山间小路铺满了金黄色的落叶,石子路上长满了青苔。山高坡陡,山岭重迭,沟深谷狭,属切割较深的典型低山地貌。此行带路的老乡不是那么的地道,原本是要带着我们全程穿越的,可是才走了一小段就闹腾着想回家,在这森子里玩迷踪可不是好玩的事,所以我们也不敢早早放他离去,直至看到有明显的“徙步路线”的指示路牌时,才同意让他折返。由于不知道多久会到达营地,大家也就下意识的加快了行走的速度,山路很多地方只有一人之宽,并且全是带着青苔的石头,旁边就是近乎于80度的斜坡,而且没有一点植被栏挡,很是危险,要是不小心摔下去,可不得了
!这不说还好,一说还真会出事,我的脚一个踩滑伴随着我“啊”的一声音,我整个连人带包翻下了崖,感觉自己腾空了两圈,才拉住了下面的树根,没有再接着翻滚。稳住自己后,脚有些软,脸上在流淌着不明液体,我下意识的用手摸了摸,以为是破相了,一看不是血,心里踏实了,崖上的队友被我这一摔吓傻了眼,具说P哥把包一丢,过来救我时,包都差点也滚下山去,子墨直接是有些呆了,百合姐、夏哥都以为我出事了,直到我趴在山腰上问他们我脸有事没,他们才松了口气 。在他们的协作下,我爬了上来,一看,自己差不多掉了5-6米,要不是抓着那个树根,我还不知道会继续滚下去多远!感谢菩萨!感谢山神!休整后,检查了各个功能完好,继续出发。一路上我在回想掉下去的瞬间,我其实并不害怕,当时闪过的一个念头就是我能抓住树根的。惊险过后,大约在下午5点,我们总算找到了一块田坎上扎了营,晚餐是夏哥、P哥、子墨做的,我和百合姐就只负责洗洗菜 !晚上我和P哥、子墨整了2斤半的三都可乐后,安逸的各自回帐篷睡了个暖暖的觉,直至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