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漂流----金沙江,澜沧江,怒江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三江并流,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创造的世界奇迹,山高坡陡谷深,三条大江奔腾而下,海拔从6740600米,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中心之一,是中国地质,生态,文化,人文,宗教的博物馆,藏,纳西,普米,傈僳,独龙,怒,傣,彝等多民族世代聚集区,藏传佛教东巴教,天主教和谐共处

本次考察活动有参与船艇有一条白水桨板,两条撸桨筏,三条激流硬艇保障,考察活动经时十三天。

生态界有一句话这样说,中国50%的生物多样性在云南云南50%的生物多样性在三江并流区域

在我国西南,怒江、澜沧江、金沙江从西北奔流而南,形成了世界上罕见的江水并流不交汇的“三江并流”奇特自然地理景观。其间澜沧江与金沙江最短直线距离为66公里,澜沧江与怒江的最短直线距离不到19公里,这里也是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研究的热点地区。

澜沧江—怒江分水岭,境外称湄公河—萨尔温江分水岭,最早在1921年由植物学家弗朗西斯·金登-沃德提出。作为博物学家,这位英国人写了相关的文章,从地质、环境、气候等角度来论述这条典型的地理屏障,并未引起后世研究者的广泛关注,而是将萨尔温江和高黎贡山一带作为中国—喜马拉雅森林亚区内东喜马拉雅和横断山两个区域的植物地理分界线。

此次活动由中国探险家王冰(爵士冰)组织,针对三江实地考察,从金沙江水的浑浊到澜沧江的清水,怒江碧蓝的江水,这是一片神奇的江河,三江相距四十公里左右,在大山之间的峡谷里穿越流入长江,老挝缅甸

所有队员丽江集合途径香格里拉,1219日于奔子栏金沙江段下水,所有队员包括后勤保障人员共计15人,全程大筏子两支,桨板一支,急救艇两个,草船一个,第一天漂流40公里,由于水量比较大行程比较快4小时抵达江东村露营,金沙江属于干热峡谷地貌,两岸长满了仙人掌。两天的漂流最终在其宗镇上岸。

其宗镇出发抵达澜沧江边燕门滩,1221日我的生日,国人大队伍首漂澜沧江,之间过一个四级滩时七个人所划的大筏子被卷浪打翻,瞬间被盖在船舱内,努力想把自己头探出去呼吸,确只能看到距离水面半尺拼命的划水想呼吸怎么也到达不了,顺着卷浪的流速终于脱离船体,刚刚探出水面呼吸一口气还没来及吐气就被浪水打入水中,由于我没有穿干衣在冰冷的江水中感觉有点失温,努力让自己往岸边漂,此时深感平时大自然的呼吸来的太充实,顺着流水加上救生衣的浮力终于探出水面,调整好姿势(平时爵士冰上课时教的不要盲目挣扎,会把力气耗,尽脚朝下游方向头朝上游,漂至岸边游上岸。在水中转身看到队友钟峪拼命的往岸边游并喊着“怎么游不到岸边”救援艇迅速划到她身边把她带到岸边,当我站在岸边深深的呼吸珍贵的氧气时看到钟峪也上岸了,对岸的耗姐也被救上岸。上岸后我和钟峪都没忘记互相拿着GoPro参访一下当时的心情,钟峪开玩笑说“自己时怎么样的一个财迷,如此险境都没有把GOPrO扔掉”。沿着江边陡峭的山坡往上走,为了不二次受伤,我们选择比较好走的沿着蒺藜的灌木丛和尖利的石尖穿越(钟峪的鞋在落水后遗失),快到马路上的时候队友牦牛来接应,我拿着绳子拉拽钟峪的时候,听到岸边传来一声声呼喊“钟峪,钟峪”,钟峪听到大声回答“老公我在这里”她老公落水后顺江漂下去好几公里,安全后沿着江边一直呼喊着寻找我们,此时我的眼睛湿润,脑海里显现出一对忠贞的仙鹤在爱人出事后不停的呼喊嘶鸣最后撞崖而殉情。这就应该是伟大的爱情和亲情吧。有意义的生日经过江水的洗礼得以重生,虽然相机也被江水灌满也是值得的,由此获得深厚的友谊。晚上在茨中教堂大家给我过了一个愉快的生日。

茨中出发穿越碧罗雪山抵达怒江丙中洛,又是一天紧张刺激的过滩,站在岸边拍摄看到大家在激流中弹入水中,剩下的队友齐心协力度过一个个险滩

十天的肾上腺素飙升,终于完成了三江漂流,损失两架飞机,一台gopo,两台手机,一台佳能1DX 两只镜头16-35 70-200

每次一走进户外

也许青春的热血

将洒在这条路上

一生为此奋斗

感觉很危险的样子,有一些小视频吗?

哇,这才叫刺激,佩服你们的勇气,欣赏你们的水平。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看着非常刺激啊,实在没胆这样
最好玩的东西真的是命啊,只有一次机会,所以玩的时候绝对投入绝对认真,玩得也绝对尽兴。

您好,我是环球人文地理的编辑,麻烦您留一下QQ或者微信等联系方式哦。QQ:32642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