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野穿长白山西坡--天池--白云峰--林子户外第415次出行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重装野穿长白山,是东北唯一一条可称为真正驴行的顶级线路。更由于长白山是东北第一峰,以及其复杂的地理地貌和恶劣的气象条件让人心生畏惧,极具挑战性。所以,对于很多驴友来说,都是一个梦。梦想,只有和行动相伴,才能如虎添翼。

2018年8月31日,筹备月余的长白山西坡野线重装穿越终于启动了。林子户外一行36人在林子团长带领下,包车沈阳出发,开始圆梦之旅。担任此次领队的刀王雨、黑里透着灰、纸片都是重量级大咖。而此行年龄最小的迈克(11岁)和年龄最大的金处(70岁),更是创造了长白山野线重装穿越的记录。

9月1日,队伍从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出发。队友们背负着几十斤背包,各个精神抖擞。有清新的空气一路相伴,很快便来到原始森林边缘。前几日大雨,路面比较湿滑。因为这里是未开发的原生态自然保护区,所以依然保留着原始秀美的自然风貌。厚厚的落叶,犹如纯天然的地毯铺满弯弯曲曲的小路。视野所及,姿态万千的倒木,横七竖八的散布在密林深处。在翠色苔藓的覆盖下,依然静美,成就了森林的另一种姿势。各种不知名的蘑菇,或立或卧在倒木上,好像举办一个大型聚会。你看他们,时而低头不语,时而搔首弄姿,时而随风起舞。当然,在这原始森林,在这地球上的最后一方净土上,我们也不会叨扰他们,继续前行。
         这里枝连着枝,叶叠着叶。枝梢交错着,伸展开来的繁盛的枝叶如碧绿的云,把蓝天遮了个严严实实。忽而眼前一亮,触手可及的几朵闲云飘逸头顶,齐人高的茅草如影随形,犹如养在深闺的少女,终于因它掩饰不住的千种风情和悠悠芳香,被我们所发掘。在远处湛蓝的天幕衬托下,此种原始的震撼把体能的疲乏远远的抛在了一边。
        我们穿山林,越草甸,跨沼泽,时间很快转到下午四点多,距离营地越来越近了。因为来之前查百度说,在长白山西坡一千六百米地带,有"松桦之恋"奇观。心有期盼,步伐就不觉的加大加快。在路过一片草甸后,便处处可见松树和桦树相依相偎生长在一起的动人情景,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松桦之恋?松树高大挺拔,庄严肃穆,象一位阳刚伟岸的男子;桦树枝叶舒展,体态婀娜,似一个柔媚俏丽的佳人。在夕阳的金光下,松树和桦树就像两位感情笃深的情侣一样,根连根,枝攀枝,共生共长。谁说草木无情,松桦相互簇拥、刚柔相济、生死在一起的决绝,不就是美好爱情的诠释吗?
         恋恋不舍的离开因自然的优胜劣汰造就的奇观,我们穿沟壑,跨暗河,全体队员行走11小时,于天黑前安全到达露营地。埋锅造饭,搭建帐篷。夜晚,泡在高山上的温泉里,仰望银河系,偶尔的几颗流星带走一天的疲惫。

9月2日,天气预报有中雨,队友们早早启程奔赴白云峰看天池。或许林子户外的名头太亮,或许龙王被林子户外的辟邪衫震慑,忘记了布云施雨,总之蓝天不忍隐藏在云背后,用她的湛蓝与草的碧绿相辉映。远处的重峦迭嶂,林海苍茫,雄浑气魄。近处的大峡谷,天池水静静的流淌,滋养着大片的野生蓝莓,野杜鹃正储备能量以待明年的盛艳。
         期盼许久的长白山天池,就快呈现眼前了。不由脚下生风,随着海拔的上升,风也越来越大。忽见一池清澈碧透的天湖高悬天际,足有十余平方公里的浩瀚水面,一平如镜。一汪深邃的蓝,静谧的躺在深潭。这就是长白山天池,没有词汇可以形容她的美,或者无法形容的美才是真的美吧。陶醉在湛蓝里,一只白色大鸟突然略过水面,眨眼之间,消失在湖水尽头,让人浮想联翩 、、、
         饱览天池后,我们直接登顶海拔2.691米的白云峰,这里也是观看全景天池的最佳地点。站在天地边缘,整个天池尽收眼底。极目回望,一望无际的高山草原,那些刚刚走完的一片片山头,仍然陶醉与痴迷其中。感慨坚毅和勇敢,让原始、自然呈现出生命伟大的力量。
         9月3日,昨夜的雨,一直持续到清晨。今天就要拔营折返了,所以队友们都早早起来,顶着霏霏细雨收帐篷。背包上肩的那一刻,有诸多的不舍,但又不得不舍。缠绵的细雨也和我们一样不忍离去,一直纠缠着墨翠色的森林,和我们一起徜徉在绿色的海洋中。虽然给返程增加了难度,却也收获别样的景致。此时正直初秋,森林里除了各种蘑菇在开会外,满眼尽是翠绿,而队友五颜六色的雨披,如精灵般在绿海中跳跃,犹如千娇百媚的野花绽放森林。朵朵会走的花,每走一步 ,都是发自内心的清爽与喜悦 ,感受到大自然如孩童心灵般干净与美好。
         返程就是快,我们只用了8个小时就到达穿越起点。

9月4日下午,全体队友安全返回沈阳。至此,5天的行程圆满结束。此次36人野穿长白山的成功,充分证明了林子户外俱乐部的强大和专业,以及自愿者的无私付出。一支优秀的团队,塑造出优秀团队文化,一个优秀的团队文化,酿造出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