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达威 VS 鲍尔芬——针对膝关节不稳定的两款大牌护膝对比(大帅出品)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大帅,是一枚有嚼头的老腊肉,郊区公园遛弯党兼大龄呕像天团中的一员。

以前很喜欢运动,尤其是打篮球,2010年打球时受了较为严重的伤,导致左膝前交叉韧带断裂。彻底告别篮坛之后,迷上了徒步曾徒步鳌太雅拉雪山、武功山南太行、大五台、雨崩、虎跳峡、船底顶、大别山、齐云山、军峰山...等地,在荒野与风雨中睡过和尿过

膝盖一直不给力,2016年再次核磁共振发现半月板也出现轻微撕裂。所以每次徒步护膝必带,前前后后购入了不少的护膝。(图中是我目前手头上留着的护膝)

备注:本文中涉及的迈克达威429X和鲍尔芬S这两款护膝,都是针对半月板损伤和十字韧带重建等,膝关节不稳定较为严重的伤病才需要使用到的医疗防护级护膝,对于绝大多数膝盖无大碍的户外爱好者来说,完全用不到,可以不用看此帖。

强行插入人设贴,这贴会发广告吗?

需要的话占位出租

医生告诫我不要再进行剧烈运动,尽量避免爬山。不过徒步是会上瘾的,压根停不下来,所以一直还走在路上。十字韧带断裂+半月板损伤,之前的LP733等护膝已不足以对我的左膝提供足够的保护,我又先后购入了两款专门针对膝关节不稳定、半月板损伤或韧带重建型护膝迈克达威429X和鲍尔芬GenuTrain S,本帖就简单对这两款护膝做个对比。

备注:1帖子1楼中其它的护膝曾经写过对比贴,就不再赘述。
      2、帖子中将鲍尔芬GenuTrain S简称为S。(鲍尔芬也被称为保尔防)

迈克达威McDavid韧带半月板扭伤合页架固定支撑护膝429X

这是一款3级防护护膝(专业医疗级别),采用两侧金属支架+4条加压绑带的支撑型护膝,官方宣称对于严重的半月板损伤、撕裂、内外侧副韧带和前后十字交叉韧带损伤、撕裂、及膝盖髌骨严重的不稳定都具有保护和支撑。

2016年底入手至今,已经用了2年,护着我走了鳌太、雅拉雪山、南太行、武功山、船底顶、大别山等多地。目前淘宝上售价大约5~6百元。

鲍尔芬GenuTrain S 膝部侧支撑板固定型专业护膝
专门针对半月板损伤或韧带重建等造成的膝关节不稳定设计,采用了两侧的支撑板和医用硅胶髌骨垫加压产生间歇性按摩,来保护髌骨和周边肌肉骨骼组织。

因为第一次戴迈克达威429X就是冬季武功山徒步,缝线磨破了小腿内侧的皮肤,所以下山后就曾考虑过换掉它。仔细研究广受追捧的鲍尔芬,价格实在是贵,而迈克达威429X的防护确实不错,所以一直犹豫没有出手。队友们劝我,护膝再贵也好过膝盖手术,咬咬牙入手于2018年12月,才刚刚入手1个月,戴着它去了军峰山、武功山和宁海徒步。目前淘宝售价约1100左右。

相比于价格贵了近一倍的鲍尔芬S,迈克达威429X的设计反而更复杂一些,上下各有一条魔术贴的绑带用以固定护膝,以免护膝滑动;
髌骨孔上下各有一组交叉的魔术贴,用以辅助固定髌骨和十字韧带,保持膝关节的稳定性,这个设计比之鲍尔芬S要更好

两侧的可拆卸合页式金属支撑条支架,在为膝盖提供稳定性的同时,也比常规的四弹簧的支撑性要好非常多,可以支撑住膝盖,降低体重和背包的负重对于膝盖的压力。

备注:这两款护膝都可用于术后重建,随着膝盖恢复,都可以把两侧支架取出,进一步减重。

鲍尔芬S的髌骨孔上下没有类似迈克达威429X的那种交叉魔术贴。两侧的热塑材料支撑条也可以拆下,把它用加热枪加热到120~140℃,再根据个人腿部曲线塑形的,这样会比迈克达威的贴合性更好,但没那手艺别揽这瓷器活,对于绝大部分使用者来说,这可热塑噱头大于实用。

429X的髌骨孔上下的交叉魔术贴绑带,多次徒步使用下来,感觉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如果鲍尔芬S也能有上下这两条交叉绑带就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