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塔初探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狼塔C线,哈萨克语意为:“有群狼守护的塔山”。隐藏在北天山的支脉依连哈比尔尕山深处,“狼塔C线”和“夏特古道”、“乌孙古道”并称为“新疆最为顶级的三条徒步线路”。新疆本地的驴友这样评价三条古道:夏特古道名气最大,乌孙古道风景最美,狼塔C线难度最大。徒步起点是呼图壁县的白杨沟煤矿,终点在前往巴伦台镇的218国道506公里路碑处,全程120公里。
        自接触户外,狼塔的大名就如雷贯耳,也曾仰望几位大神完成这条神级线路,心中无比艳羡,从此就埋下了一颗种子。
        俗话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次终于鼓起勇气初探狼塔。
应该把照片分享粗来,让我们也看看哈哈

8月17日,来到走8户外大本营参加行前会,检查装备,
发放小礼品。
走狼塔的小伙伴只有五个人,
跟轻装走乌孙的大队伍对比鲜明,
看来选择更虐的还是少数啊。

8月18日,一早就乘车奔赴呼图壁白杨沟煤矿徒步起点。
12点半,还没有开始徒步,就看到很多哈萨克牧民纷纷从山上的夏季牧场下山向冬季牧场转场,询问后得知这些天山上一直在下雨,河水暴涨,气温骤降,给我们的行程笼罩了一层阴影。
但退缩绝不是我们的风格,大家还是义无反顾的向前进发。
第一天爬升有限,从1900米的起点到2900米的营地,最大的困难来自过河,大家首次趟冰河,还不太适应,腿脚瞬间麻木,

特别是我的一根登山杖被河水冲走了,导致后面几天只能单杖行走。
五点左右开始下雨,大家努力调整状态,晚上九点半到达营地,冒雨扎营。

8月19日。一早醒来发现雪山已露出白色的山尖,大家兴奋不已,赶紧收拾帐篷赶路。

今天的行程是从2900的营地翻阅3850米的白杨沟达坂,再下撤到2450的五星营地,行程20公里左右。
10点左右到达白杨沟达坂山脚下,修整。

翻阅达坂过程异常艰辛,大家还没有适应这么剧烈的爬升,一直到一点半才到底达坂顶。大家也没啥力气嘚瑟了。

下撤到河谷后,开始频繁趟冰河,水势凶猛,大家都战战兢兢,所幸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过河有惊无险。

感叹于前人辛苦修建的栈道,今天我们才得以顺利行进。

晚上八点半到达五星营地,河边松林,条件一流,一夜无话。

8月20日,整夜阴雨,到早晨九点才逐渐小了一点。原定的出发时间耽误了很久,今天虽然预计爬升有限,不过今天面临全程最大的难点:过河,因两处索道均未开放,引发了河水暴涨,能否顺利渡河连领队都没有把握,大家也忐忑不已。
被洪水淹死的北山羊

硬着头皮走到索道处,领队“山”试探着渡河,虽然河水及腰,但还是成功渡过。

挂好安全绳,大家也依次谨慎渡过,太幸运了。驴友搭建的纪念塔
马上,下一个难点有来了:老虎口,一处土质疏松的大角度侧切坡,不知道有没有被雨水冲垮。万幸,有惊无险通过。

接下来又是一段栈道。

八点半到达一棵树营地,大家抓紧时间晾晒帐篷睡袋装备。

今日行程约14公里。

8月21日。今天的任务是从2550营地翻越3450的库拉阿特腾达坂。全程18公里。

虽然与白杨沟达坂爬升差不多,但大家明显状态好了很多,顺利登顶。

大家小小的嘚瑟了一会。

就是很多碎石坡,相当费膝盖脚踝。

下撤后就到了传说中的“狼餐厅”,其实就是个比较宽阔的河谷,大约比较适合狼群大规模围猎吧。

一路涉水而行。七点半到达营地。
营地旁边有一家哈萨克牧民,大家相约去吃羊肉,每个人100元管饱,虽然就是清水煮羊肉,大家也吃的津津有味。谁知道半夜开始,大家纷纷闹肚子,大约肠胃已经不能承受这样的油腻了吧。

8月22日,夜间小雨,大家的装备上都带了不少水,算加一点负重吧。
今天几个人还是不时拉肚子,体力略受影响。

今天从2800营地开始,要连续翻越两座达坂:3950的蒙特开增达坂和3750的哈纳尕依特达坂。最后抵达3300营地。
所有垃圾,包括气罐也要砸扁带走。

蒙特开增达坂是冰达坂,从3500米开始有积雪,比较湿滑。大家一步一个脚印,缓慢而坚定的向达坂顶部走去,周围是一片银装素裹,不由的人心旷神怡,仿佛仙境。

无限风光在险峰,大家尽情的享受一览众山小的豪迈。

两座达坂之间的鞍部,
偶遇为轻装队伍服务后返程的马帮,
枯萎的雪莲花。
哈纳尕依特达坂是南北疆的分界领,山脊左右似乎是两个世界。

8月23日。
日月同辉

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趟冰河,横着竖着顺着逆着,各种趟,最长的一段大约趟了3、400米,脚丫子可是受苦了。

今天大约是比较放松,两个人先后湿身。

悠然自得的生灵

捡到宝了

今天六点就到达营地,大家布置好装备后,兴致勃发,纷纷去采蘑菇,明天就是最后一天行程了,晚上大家围坐在炉火前聊天到很晚。

8月24日。今天还剩最后一个达坂:哈尔嘎腾达阪(3844米),大家兴奋不已。

轻轻松松上了达坂,领队居然给每个人带来了纪念章和证书,真不知道他这几天背了多少东西。

下了达坂,望眼欲穿也没等到来接的车,只能继续开步走完最后的十几公里路,谁想,刚走了不到三管理就看见车来了,原来是检查站那里出了有点小问题,人品爆发呀。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到
达焉耆,正式结束了这次难忘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