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折叠车骑行广西桂林、阳朔、柳州、七百弄、东巴凤(完)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很早就想去骑行广西了,苦于一直没有机会,这次借着柳州朋友聚会,顺便去附近的七百弄、东巴凤骑一趟。因线路不很长,所以仍用小折骑行9月23日从杭州出发,经江西湖南两省进入广西境内,10月6日抵达桂林桂林是一座文化古城,两千多年的历史,使它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桂林原是一片汪洋大海。由于地壳运动,海沉积的石灰岩上升为陆地,后经风化和溶蚀,终于形成了神姿仙态的峰林,幽深瑰丽的溶洞和神秘莫测的地下河。这些特殊的地貌与景象万千的漓江及其周围美丽迷人的田园风光融为一体,形成了独具一格、驰名中外的“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山水”。在桂林游览了一天。10月8日又去了阳朔,阳朔有着“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的美誉。在阳朔时了十里画廊和遇龙河。10月10日回桂林,第二天乘船游览了漓江。10月12日离开桂林前往柳州,在朋友那里待了两天,接着去了七百弄。七百弄位于大化瑶族自治县西北部的七百弄乡,距县城75公里,总面积达251平方公里。由海拔800至1000米的5000多座峰丛深洼地的山弄组成。其特征是峰丛基座相连,山峰密集成四面环围状,中间深凹如锅底,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过了七百弄后,继续骑行东巴凤,东巴凤是广西河池市下辖的东兰县、巴马县、凤山县三个相邻的瑶族自治县,其中巴马县是世界五大长寿之乡,百岁老人分布最广的地区,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10月23日下午到达巴马县城,然后直接去了客运站,搭下午三点半的大巴回到柳州。此次骑行广西总里程约2300公里,耗时32天,在柳州逗留了两天后,10月26日便乘火车返回杭州,圆满结束了这一次广西之行。

9月23日(D1)杭州市-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镇,里程:156公里,总里程:156公里。晨起来在家里吃过早餐,六点钟准时出发,沿着玉古路龙井路,过五老峰隧道到虎跑路,转入之江路,出城后进入320国道。早上八点半到了富阳城区,富阳以前是杭州下辖的一个县,2014年撤县建区。骑出富阳区后,在305省道上骑了大约10公里,接着又进入了302省道下午两点到达桐庐县的百江镇,在镇里农贸市场买了几个番茄,并在那里小憩了会儿。随又沿着302省道前行了约40公里来到了千岛湖畔,看见湖边有一座亭子,便进去看了一下,这是一个带阳台的亭子,环境相当不错,于是便停下,开始帐篷,按顿下来后,又去千岛湖里洗了个澡,今天晚饭也很简单,煮了一锅腊肠煲饭与番茄蛋汤,等到开吃的时候,天刚黑了下来。
费用:午饭:干粮。水4.5元,番茄2元,雪糕2元,晚饭:自做。小计:8.5元,累计:8.5元。

早晨六点从家里出发。

虎跑路两侧绿树成荫。

前方是钱江大桥,右转就是著名的六和塔景区。

六和塔位于钱塘江畔月轮山上。北宋开宝三年(公元970年),杭州为吴越国国都,国王为镇住钱塘江潮水,派僧人智元禅师建造了六和塔,六和塔塔身重建于南宋,取佛教“六和敬”之义,命名 为六和塔。

现在杭州与富阳两地之间几乎连成一片了。

杭州富阳受降纪念馆,1945年8月15日,日本战败宣布无条件投降,富阳长新乡宋殿村(今富阳区受降镇中秋村)被指定作为侵驻浙江地区日军投降的唯一地点。

前方进入富阳城区了。

富阳区,古称“富春”,隶属于浙江省杭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