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 新安江2日游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天气不错,疫情近尾声,再出来逛逛。2日行程,第1天去千岛湖,宿绿城酒店;第2天沿新安江溯源,回程。

五星级的桐庐服务区,干净整洁。
人不是很多,KFC已经营业,不过没有堂食,全部打包。
先到得钓鱼岛,原来在这边划过船,小朋友念念不忘,所以网上提前订了票。
然后,居然没营业,网上信息没同步。
水位应该有点高,原来的湖面步道已经被淹了。
看到几个在学习潜泳的人,湖水还是不错的。

停车场有2个房车,停着晒太阳,准备午餐,很是悠闲。
船没得划,继续前行,路边的油菜花开得灿烂。
还有一排排蜂箱,现在刚好是采蜜的季节。
近看蜂箱,很多蜜蜂钻进钻出,忙碌不停,忙并快乐着。

湖边一港湾,边有停车场,休息一下,小朋友写写作业。
边上的湖上房子,是中科院的实验船。在这里做实验,日子好滋润呀
梅花吗,又不像,天气已经这么暖和了,很旺盛
不知不觉,太阳快下山了
太阳掉得很快,一会功夫,就快不见了
放大点看,蛤剩下一个角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找个地方吃鱼头,原来吃过几回的老雷家还没开,换了个地方。渔鲜生,鱼先生?灯挺有个性
菜上得很慢很慢,可能是厨师还没全到位的缘故吧,后面还来餐桌道歉来着,态度还是可以的,特殊时期没办法。
饭后酒店,前台也有一些人办入住。不过进酒店区域时,门口测体温,登记弄了半天。这个时候,防疫不可大意也是对的,尽管淳安好像一例患者也没有。
大床,现在便宜,300一晚。
窗外小眺,看不出啥湖景来。
下楼来转转,转角湖岸灯火通明。
酒店大楼,灯有点耀眼,幸好窗帘厚,否则光污染啊,远远看着还行
游泳池,茅草亭;所有好玩的设施,包括室内的健身、娱乐设施通通未开放。

早早出发,先上的天屿,也是要测体温秀绿码。
俯瞰大桥,是往威坪方向的,一会就要经过。千岛湖中的岛,实际上是原来的山尖尖,所以桥墩应该是架过山凹的,应该很深才对。
群岛景,不错不错。
往新安江上游方向,转角一弯油菜花。环千岛湖的景色不错。
青山、蓝天。
水是很清澈的,可以看到一些小螺丝,小鱼之类的。

宁静的倒影
到湖的角落,有一些养鱼的网箱。鱼是要养在网箱里,否则不到收渔季节,这么大湖根本没法抓啊。记录片里看过巨网捕鱼,很是壮观。
采蜜的蜂,好像不是普通的蜜蜂,个头有点大,野蜂吧

继续往上行,这个桥有点意思,是吊索桥,跨度不小
里边居然还有森林运动公园,不知道是什么运动。不过由于施工,关闭了。这条路上,和上次走的时候相比,路况差了不少,主要在修高速。
应该算新安江段了,两岸民居相对出。可能施工的缘故吧,水不是很好。
码头边上山看看,应该是梨花吧,开得很惊艳。
俯瞰码头。快十年了吧,原来从黄山骑白际,就是这边轮渡过来,再转骑千岛湖的。忆当年,还是挺能骑的。现在老啦
石片当瓦,取材天然;好奇这么大片的石头是天然的吗?
石瓦泥墙,人民的智慧
原来的老宅,现基本都已荒废
老宅内景,应该是全部搬到河边或城里了吧。农村的消逝,无法阻挡的潮流
宅前的石臼,可能能经受时间的考验吧

单间老宅,小小的,但也能遮风挡雨,当年可能是耗费主人半辈子的辛劳才能换来的。
老宅边上也有新修的宅子,但也是荒废了,无人居住
这些房子,以后可能再也没人住了吧,历史使命已经完成。白墙,应该是原来的有钱人家吧
超大的石瓦,可能这地方产这样的石头吧
青山蓝天
还有一丝丝白云,阳光普照,岁月静好
通山村的水泥路,是水库后扶项目;当年修水库,移民是做出巨大牺牲的
黄山人民欢迎您!这地方地属黄山地方,但离浙江近,基本都往浙江走了
在修的桥墩;高速、高铁,齐上阵。国家基建大法好,真正改善民生。
溪口,上次在这包了个船,沿江转了一圈,现在码头换地方了。这次新安江,没有上次的意境,可能太阳太好,又有不少基建的原因。上回有点小雨,更似山水画一些。
大石磨,不知道原来是用于磨啥用的
这边、对岸都有油菜盛开
换个角度,半山腰上,油菜花不挑地方
家家都有小船,两岸往来的工具。桥还是太少,那么远过来了就前面一个吊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