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绵阳最美的露营地——涪江六峡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上一次去涪江六峡的时间是三月农历十五,由于白天在药王谷耽搁的时间过长,到达涪江六峡的时候已是晚上,只拍了几张圆月照,其它就什么都没拍就匆匆而过了。

于是这次带上家人,再一次造访涪江六峡:绵阳户外圈中最富盛名的未开发露营地。

照例,在江油吃过肥肠午餐,往武都镇方向,在武都镇往左分路(右为窦团山和永胜镇),经武都水库大坝,沿武引水库往平武方向约6公里左右,经过一道小桥,在马路边上看见一座带碑的坟茔就到地方了。出于遵重,坟茔的照片就不放了。
我把车就停车这马路边上的坟茔旁边,居然还有两只野山鸡从坟茔里跑出来。

然后我们一家就开始往露营地搬东西、选好临江的场地,扎营。

这次露营带了两个帐篷,如不下雨,就用大的三人休闲帐,如果下雨,就挤三峰的双人帐。

刚把营扎好,准备好烤具,马上就有乱入者了:几头挂着铃铛的黄牛。

这黄牛对我的黄色帐篷尤其感兴趣,总是在旁边晃悠。

最终让它们发现帐篷边的桔子,居然直接就给我们吃了。

真是初生牛犊,这头小牛牯不但赶不走,还要顶人.........

最终是折了一根荆条当鞭子,才把这群乱入的家伙赶走了。

趁天色还早,在草坪上、大石头上先玩一会儿。

玩累后,天色渐晚,于是我们开始准备烧烤道具和整理食材。
这次烧烤用的是全新入手的气炉烤具。
火力猛,二三十块钱一罐的气标定可以使用150分钟,反正我一罐用过两次痛痛快快的烧烤没有用完。

结果我们什么都备齐了,就忘了筷子,最后去削了根木棍,现做了几双筷子,用着同样还趁手。

女儿对这样的烧烤很兴奋,且对味道也很满意。

晚饭后,我们下到江边,这江水可真是深不见底啊!

突然一阵喧嚣,一群人跑下江边来,手中拖着网子,原来是网龙虾的。

天色已晚,家伙进入帐篷准备休息,而我则开始拍夜景照。

到了晚上,天气的气温有明显的降低。

没有等到十五的圆月,但也还运气好,等到了满天的繁星。

偶尔还有一两颗流星划破夜空,只是没有拍到。

江对面山谷中的白云村,若隐若现的泛出淡淡的灯光。

我们的帐篷在黑夜中尤如一盏巨大的明灯。

涪江到了晚上,一改白天安静的面貌,波涛拍打岸边的声音此起彼伏。

伴随着空中的阵阵风吹松涛声,给这个原本寂静的夜晚带来别样的意境。

半夜,月亮开始爬上山头。

拍完照,赶紧躲回帐篷又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我早早起床,去拍几张晨景。

女儿还在帐篷里熟睡。
等到天已大亮,全都起来,吃过东西,女儿又要用我的相机拍自己感兴趣的照片。
只能简单的再教她最基本的操作方法。

早上的天气真冷啊,我们全都不得不加衣服。

抢完我的相机,见我吹了几曲口琴后,又开始抢我的口琴.........

坐冷了,原本想运动下,结果又成了负重运动。

可惜早上雾气太重,没能看到日出,我们玩到天气变热,收拾东西打道返回,结束了这次愉快的露营之旅。在返回停车点的途中,发现树丛里一字排开,搭了有六七顶帐篷。我想他们之所以没有选择江边的草坪而选择在树丛中露营,应是要作好至少一天的露营准备:防晒了!

对于在江边露营大家担心会不会被水淹的问题,至少在当天,水位线至少在露营点二十米以下,非常的安全。

临走前,再回顾两眼吧!

这地方的确漂亮
支持精彩分享!!!!
有条件的话就的带孩子多去户外体验体验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对的,正因为此,女儿基本继承了我户外的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