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7 再登南岳后山 润牛塘-望日台古道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去年年底探路走过一次,原本计划冬季还走一次,把上次两个绕路点核实一下,无奈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四处封山封路,提倡少出门少串门,这事就搁下了。时间到了4月,南岳的映山红应该要开了吧,找个天气晴好再走润牛塘望日台古道。

这条路起点是在润牛塘水库上游,与翠鹫峰隔一个山谷,东边那个山脊,古道是以前山民上南岳拜佛,上山砍柴走出来的。近年走这条路的人少,古道慢慢也荒废了。

19年底一个人探路走了一次,由于年久道路痕迹有些地方不是很明显了,在起始段和中间一段走偏了,总体来说是一直沿着这条山脊往上走。这次特意留意了这两个地方,起始那里古道被几座坟墓占了,需要走那几座坟墓后面找路,半山有一处大石头那里有点难走,向左向右都有分叉路,向左应该是下山的,上次走向右这边实际是到山谷水源,实际是对着大石头走中间,这次轨迹记录完整。

这条古道本无名,名字按起点润牛塘终点望日台起的,实际的切入点是在禹王城古道那个刻了个大龟字的那里,望日台山峰的西北面,走禹王城古道到望日台祝融峰中间。

切入禹王城古道的点

润牛塘起点到禹王城古道切入点徒步距离约2KM,海拔从600米提升到1200米,还是比较陡峭的,轻装一般要用2-3小时。重装就不要走这条路线了,柴太多,背大包钻不过的。
      全程都在山脊,沿途上没有水源补给,不过在起点处右边下到山谷有水源,刚开始还会路过一个水塔,走到半山海拔900米处有条分叉路右边走几分钟到山谷也有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