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再登延边最峰——老白山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9月在外8264延边山野户外俱乐部再次组织攀登老白山活动,25日早上延边州登山协会顾问尹长春自驾一行5人提前出发,他们要先去神鹿山(二秃子山)。山野户外领队无言中午带领我和摄影师后追,快到中午时分无言开车来到我单位,带上装备出发。秋高气爽心情愉悦,金秋9月稻穗金黄,山上五彩缤纷——驴友叫五花山,路过敦化额穆镇参观清始祖雕像,简单拍几张照片继续赶路,去林场的路有工程车侧翻,阻碍交通我们绕道前行,因为修路原本3个多小时的车程走5个多小时。终于来到老白山雪村,老白山大嫂热情接待了我们,咨询一下上山的线路早点休息。
         26早2点30分起床,4点天还没亮到达登山起点,从废弃栈道起,经过溪谷,瀑布,爬山,登顶欣赏老白山云海,龙江第一峰占在吉林界里,漫步已经开败的高山花海,像下跳棋一样走过湿地,继续跳跃在石海和跳石塘里,来到有牛开路的山脊上,倒木上长出野生元蘑,第一次采摘这么多山珍,绕倒木钻荆棘,终于看到隐藏在原始森林里的砬子,走到老虎砬子附近元蘑多了,每个人都满载而归。下午4点14分走到老白山大哥安排好的停车点。此次活动8人(尹长春,无言,阳光灿烂,远山,太阳雨,空白,冰松,紫薇:)行程20多公里,老白山海拔1690米,完成老白山主峰到老虎砬子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