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洛(南姐洛)小冰场(异岑冰壁)之疫情封山记(完结)2024.9月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徒步半专业到专业到退出。就如同我朋友在跟我最后一次重装穿越查布朵嘎以后,他跟我讲,重装徒步从此谢幕。以后别喊我再来了。膝盖废了~~~唉。上了30岁以后感觉体能各种就不行了。各种徒步慢慢的不合适了。膝盖伤的差不多了。
但是这次一次,攀冰师父告诉你才30几岁还年轻,咋个体能这个差啊,还好意思玩户外。。。。
这这这。。。。。。。。。比我大好多。我的体能3-4倍,我也改变了老了就不行的感觉,唯有锻炼持之以恒你将永葆青春~~~哈哈。醉话。。。
乱加的句子,因为帖子看一遍修改一遍。修了修了。就成了。疯话。不知道师父看后是不是会感叹~~
这次户外让我交到一个老师也是人生一大幸事~~~~~
感谢感谢~~成某厚爱~~~~
的确。我的膝盖9月-10月以后睡觉都要带护膝,下雨各种天气转凉就疼的谎。你说造孽不造孽,但是毕竟热情过了。豪横过了。为此的代价总要尝~~~~

所以转行。走技术行户外。。。

云南、云南,迪庆这片位于横断山脉下端的地方,难道没有可以攀冰的地方。我的想法是有,一定有。
所以我带着搞一搞得心情。出发了。前期踩点照片~~

1月1日照片。那年干冬,雨水小。

发帖来,论坛一般都酒醉了找回忆。所以可能词不达意。语不通顺。
随意看吧~~~~~
懒到一种境界就是不酒醉都不来论坛逛一逛了~~~

疫情爆发前,大年初2昆明出发~~~
抵达目的地时候疫情的大年初三进山

2月9号还是几号记不得了。反正大年初三进山。
拍照的时候初4.5左右。
最大的冰瀑布可惜这次难度太大,主要是雪崩风险。无法抵达~~
因为代价太大。怕玩死了。所以只有远距离的照片。 异岑冰壁的大概能玩的就这几条。
这条是此次主要探明和训练的地方。
鄙人开路,周边10几米的丫子~~~第一台雪大,冰面不好,只能第二台开整~~~ 师父打的,他说专业的很,咋个咋个具体每天休息时候告诉我。其实我当时又冷又饿,啥都没听进去。
我就晓得,你不掉我不掉。咋个保护不保护,你说的算。 第一次接近冰壁,不只是训练。其实根本没有训练挥稿的基础,和冰爪的踢冰的机会。你大概知道就要上了~
恐高的我吓傻了~~~~~~ 没有雪踏你想上来。呵呵~~~ 你问我有多深,可能东北的朋友都呵呵~~
有没有看过梅里雪山旁边的德贡路有多深的雪~~~~~~~
我们这个位置超越了德贡路垭口的积雪了。。。

后续的故事,疫情期间发生,准备了7天的食物吃了14天。山里隔离十四天,各种悲欢离合~~一瞬间明白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重要。。。
后续更新。

因为一次更新两篇帖子。。。。。。。。。。
各种语句各种问题,你就不要找我的麻烦了。喜欢你就看,不喜欢你也看,
不存在。。。。
留一片最后的净土的,如一摩醇厚的酒,再我暮年的时候自己喝。就如同,50-60的我。最完美的心态就是哪个时候能在这片地域放牧。湖泊前一个小木屋和我的后半生
~~~~~~!~~~~~~~~~~

具体线路最后帖子
后续又更新醉了,睡觉了
·!
详细分享~~~~~谢谢支持。。。

新冠疫情大年初四,我和飞哥。抵达目的地江边。距离目的地,还有几公里路程。车辆无法继续前行。只能请人带上物资继续前进。

抵达南姐洛村,徒步2小时。
马上抵达检查站海拔2800.村子2400.雪厚度增加10-20公分左右,越来越难走,还好,因为过年检查站有人值守,所以一直有人走过的痕迹不用从新趟雪,省了很多体力。 检查站雪厚度超过大腿以上。
早上9点出发,因为大雪封山,车子停半路,只能徒步上来。原本计划的2小时,抵达。最后下午5点抵达检查站。半路遇到村民,有一个村民三天前失踪。刚好我们上来遇到他们找到了。那个失踪的村民,在我们经过的路边死起,村里没有人来背走,只有几个零星的人在哪里等着,期初我还不晓得。跟他们发烟再旁边打招呼吹牛,后来才晓得这个事情。有点晦气。。。。。

没办法。看来今晚村里白事刚好遇到过年,这几天看来村里非常热闹了。
储藏食物。
因为检查有电,所以飞哥准备饭菜,过年嘛就好豪横该吃吃,该喝喝。
我们准备了充足的食物,就可以坚持7天。。。。。。

记住7天(食物保守7天)。。。。新冠疫情的初4.(豪横的吃喝,为我们最后隔离挨饿埋下了伏笔)
因为后来全国执行封锁。我们也被封在山里半个月。。。。。。。。。。。。

地点南姐洛。。。
2800冷了水桶的水不听话,,,
今夜我和飞哥要睡厨房,厨房的温度,水桶结冰不是在户外。水桶结冰。。。。。。 大年初四的伙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