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大朝台 - 内蒙古 - 8264户外手机版

内蒙古

看到猎人出帖,9月1日~4日大朝台,激动的心情无法按捺,虽然户外已近三年,总听人们说起朝台,开始时感觉与自己无关。因为每回去朝台的不是户外大神强驴就是领队精英,总觉着门槛太高,高到不可攀。可是慢慢听的多了,心里莫名对它产生了神往,并且与日俱增,所以看到这次的出行帖,心里有一个声音,一定要去朝拜,无论多大的阻碍都不能阻挡。
  五台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圣地,朝台一次抵得修行五百年。大朝台是佛信徒的朝圣路线,他们虔诚地行走在这条通往信仰的道路上,用心去感悟,用脚步去丈量,用汗水去涤尘。
D1天行程:起程~砂河镇~鸿门岩~东台
  9日1日早6点30分,领队边境猎人,收队阳光,司机王哥,队友史金香,祥子,牧马人,秋叶,泠可,还有牧马人朋友和我一行十人踏上了征程,开启了朝台之旅。经过十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鸿门岩的停车场,当听领队说这里到第一站东台只一干多米时,想到即将梦想成真,人们忘掉了满身的疲累稍做休整拍了张集体照就向峰顶冲去。
当看见了东台顶望海寺的门楼时,人们欢呼雀跃,开心致极,顾不上劳顿,流连于它的每一个犄角旮旯。
夜幕下的寺庙金碧辉煌,霞光万丈,震憾心魄。晚上在这里挂单品斋,只为方便明早的出行,男女分桌而食,虽然食客众多却寂静无喧哗,只有梵音一直在颂,都是素食却吃的津津有味。虽然是十个人的通铺,但我们四个女生各守一个角,宽敞的能为所欲为,男生也独自一屋,体验了一把僧侣的日常。
D2天行程:东台~护银沟~佛母洞~南台~大南庄(38公里)
早晨五点吃了斋饭就出发,先领略晨曦中的东台之美。东台望海寺供奉的是聪明文殊,它身上披着彩条为藏传佛教的最高礼物哈达,日涌东溟说的就是东台日出,来到东台顶(海拔为2795米)静候,天公不作美,乌云遮日,等了快半个小时也没能等到霞光万道,只得不甘心的放弃。
在下东台时出现了云海,整个山峦寺庙都被浸笼在云山雾海中,真实版的海市蜃楼,美的像仙境,只因落后太多,匆匆录了一截拍了点儿照片就去追赶队友,以为还会遇到,却只能成梦境。
五台山属于小气候,把它形容为孩子的脸一点儿不为过,说变就变,一早一晚温差大到速干嫌热羽绒还冷,刚还风和日丽转瞬即风雨交加,所以队友们一路上不停地增减衣物。
因为今天的行程有难度,为了不至于太晚出山一直在赶路。牧马人怕掉队选择了轻装,只背了数码相机一路追拍,留下了好多美片。
阳光哥是我们每次出行不可缺的优秀收队,虽然常年的过量户外导致了他的腿伤,但还是箭步如飞不输任何强驴,由于是收队,总是心甘情愿默默等候每一位落后的同伴,从无怨言,能深交到这样的朋友真为猎人高兴。 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