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五一大东山穿越记 - 广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西

这一段是抄袭网络的。

大东山地处广东省连州市东北部,属南岭山脉广义莽山的一部分,地理地貌主要由中生代燕山期花岗岩侵入的穹隆体构成,绝大部分为粗、中晶的花岗岩,坡度多在25°以上。山体高峻,沟壑陡削,山峦密布,溪流湍急,落差大,水系峡谷支流较多。拥有雾海、奇峰、古松、秀木、温泉、瀑布等等秀丽天然景色。大东山保护区年平均温度15。5℃,年平均降雨量1638mm,集中在3~8月,年均有雾日达148天,盛吹东南风。

大东山的原始和人气和它所处的地理位置关系很大,偏僻和较远的方位使它不方便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城市的驴友经常光顾,一般二日的周末是不足时间穿越的,其实它的险峻和风光指数各方面都超越著名的船底顶。所谓大东山常规穿越路线是指从大岭村开始,到东岳山脚上山,经东岳行宫到顶,再穿越到石笋峰,翻过山下到杀人坪营地,再爬上岩坑山后经无名石壁峰到哑口营地,再翻过大东山,下到潘家洞水库为止。这条线路全长约43公里,正常耗时在30小时左右,累计拨升3600多米,累计下降3500多米,途经海拔超过1500米的山峰有两座,超过1400海拔的山超7座。 越穿路线是一个地形复杂险峻而又风景壮丽的山野。难度和强度在广东范围内数一数二,应大于著名的船底顶穿越最虐的石布线。整条路线有几乎一半需要在密林中强穿,岔路多,易迷路,不但极消耗体能,而且对GPS导航和现场目测找路技巧要求极高。 现在有些队伍把这条线路作为去熬太穿越的拉练线路。

出发前热烈的向往大东山,是因为强哥说如果可以两天完成这个行程,并且熟练的使用轨迹导航软件,可以考虑一起走次雪山线。以往走的线路大多数是强哥为了配合我的体力体能量身打造做了删减的休闲行摄线路,我自己都非常期待能在此次的行程里发掘自己最大的潜力。但是因为有足够的假期和新队友的加入,所以出发前定的目标仍然是休闲的行摄线。

在强哥的指导下,第一次尝试自己做出行攻略,实习做领队,虽然事后证明我不是一个合格的领队,却是一次难忘的尝试,了解了一个合格的领队出行前出行后所额外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做领队需要有一颗豁达的为人服务的心,同时也让自己对出行的线路难度有了初步的了解,不似以前一样蒙查查跟行。

2020年5月1日8点我们一行五人在梧州毅德城集中自驾出发连州市,然后在聚兴饭店吃饭,后包车出发,包车司机是提前联系好的。来之前也联系了西江镇那边的司机,但是西江镇的司机说徒步起点中厂那边的路太烂,会整烂车胎,他不愿接活。这次的包车司机是在百度地图上查到连州市新城饭店的电话,冒昧的请饭店的老板娘推荐的,事实证明这个师傅开车技术真的非常好,在路况非常不好的情况下稳稳的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下山时也按预约的时间来接车,有请示过可以在这里留他的联系电话,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联系他。黄师傅:139 2761 3798。

装备,每次出发前收拾装备都要列一遍清单,摆一轮,按照清单打√,怕自己遗漏了,给路上造成麻烦。

等小路接车

连州市的午餐

2020年5月1日下午13点42到达徒步起点中厂附近,在山脚遇到另外一队人马,聊了一会,拍了照片,大概13.20开始徒步,徒步10分钟左右才想起开两步路记录行程。

徒步起点的矿山坑洞

第一天是急升,这是路上看到的风景,美!

强哥在这里帮我们轮流在鱼脊背摆拍

摆拍

我也来一个

集体照

强哥说站在这里有个风景很好看,叫我们过来拍照,这个开心果的领队总是会在最美的地方等着我们,指给我们看。这是小路过去拍风景时强哥在后面拉着她的背包带,她毫不知情,事后我给她看照片,感动了一鼻子。

小路要拍的风景

'

到山顶

叫不出名字的小花花

东岳行宫驿站遗址

暮色肆意来袭,远古的繁华在这残垣断壁里细细的述说!

第一天的营地,在东岳行宫驿站旁边。

男士总是队伍里的灵魂担当,经过水源点时顺便提了两袋水,每次这种时候都觉得自己被爱意侵袭,莫名的感动,却又不敢肆意的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那有点为难和煽情!

行驴两年多,第一次自己煮饭。记得第一次去天堂顶,领队让大家自由组合做饭,我弱弱的说:我不确定我可不可以在山顶煮熟饭,后来被捡了跟他合火。行驴的次数多了,我已经可以独立完成很多以前没办法完成的事情。

刚刚吃完晚餐就下雨,大家都躲进帐篷里,就连在饭店打包上来的果酒都各自分了躲在帐篷里喝,第一次觉得,这酒,喝得太没气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