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迎新之梅岭画地图 - 江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西

梅岭画中国地图,因雄鸡图形被南昌老俵戏称梅岭吃鸡,经常在梅岭行走的朋友大多走过,有的把这作为体能拉练经常走。因其30多公里且不断的上坡下坡笨人我担心自己能力不足一直不敢涉足。2021年迎新活动非正常人类群组织梅岭走中国地图,召集人马哥一句“只要你坚持,我就陪你一直走到底”的暖语,让我鼓起勇气报了名,试着一尝梅岭土鸡的鲜美。

7:30分长廊的人不多,早晨的天气有点冷,衣着单薄的我感觉凉飕飕的,7:42出发,我的2021迎新登高自我挑战就此开始。

老四坡是顺时间走图的第一个拔高,这时的我们都比较轻松,路上遇到不少迎新的同行人,有的还带着小孩。老四坡似乎比新四坡陡且长,走着走着汗出来了,到三坡脱下薄抓绒,单衣单裤都觉得热。一转眼领头的杜大侠已不见踪影,太快了。

一个多月没有爬山,这一路从老四坡拔高到雷公尖几乎没有什么缓冲,笨人我挥汗如雨,冲上尖顶一屁股坐地上,大口喘粗气。去往上坪村这一段是我喜欢的下坡路,铁臂山庄那高高的土台和废弃的房子我这路痴也认识。对面高路入云端在向我们招手,这是走图的一个难点,长长的陡坡戏谑地看着我,而我却别无选择。

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树叶没有了春天的脆嫩和秋日的绚烂,懒懒的耷拉着,我却不可以,必须抬腿前行,走到高路正好10公路,1/3都不到。路漫漫…

高路入云端是一个平台,新年第一天人特别多,短暂停留补充一点食物我们继续前进,向洗药湖进发。这是一段背阴的山坡,路上出现积雪,溪中有冰凌。据说红河谷的冰很美,这里算是预热吧。

洗药湖静静的,湖面结了一层薄冰,一派肃杀的景象。从后山下穿我们直奔红河谷而去。

记得第一次走梅岭就是跟着独药从红河谷上洗药湖,那是一个夏天,瀑布、蝴蝶,还有开心的小乐乐。现在的路上有雪,还有冰,溪流中有大片的冰凌出现,各种形态甚是漂亮。手机党使我们本就不快的速度降的更低,红河谷瀑布突然闯入了我的视线,岩石上倒挂的巨大冰凌群惊艳了我的眼睛,水帘自上而下形成水幕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下子我再迈不开脚步。

团山村拾级而上,在一个洒满阳光的路口我们水果鸡蛋面包裹腹。通往208和梅岭主峰是一大段机耕道,坡道很缓蜿蜒而上,走着还是蛮舒服的。去年雨季水大,路上好几处塌方、落石,损毁严重。

在主峰马哥说比我们晚半个多小时出发的勇哥已经到了208,让我们先走,他们赶上来。

好汉坡的陡在梅岭算一份,这次是往下走,结冰的坡道给平衡性差的我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谨小慎微地一步一挪,登山杖的作用得到了最大的发挥。

20几公里后疲劳感袭来,脚因为长时间下坡顶着脚趾头痛,最艰难的时候到了。通往月亮湾的路上队友们跑了起来,我却不敢,后面还有一个坡道在等着我,我必须合理分配好体能,只要走完对我就是胜利。

官西村到了,转过山脚,抬头看着山坡上的小村子和村后蜿蜒起伏的林间小路,我知道这就是马哥说的最后一个陡陡的长大坡道了,考验我的时候到了。这时候勇哥也追了上来,看着比自己晚出发半个多小时且身体不在状态的勇哥,我还有什么可以逃避的?正如勇哥说的,到了这里体能都消耗的差不多,拼的就是耐力和意志。

在大家的鼓励下,笨人我聚集起力量,向最后的山峰发起冲锋。累了撑着登山杖歇一下,喝口水,补充两个橘子,就这样晃晃悠悠地爬了上来。站在垭口,有一种超然的感觉,胜利很爽,难的是取得胜利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