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游记——湘西之旅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湘西之旅(一)

湘西因奇特的地质地貌及过去长时间闭塞的环境,形成了很多纯天然的美景及独特的民风民俗,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现在交通逐渐变得极为便利,从而成为了现代人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说到湘西美景,人们很自然地会想到景色秀美、风光独特的张家界,二十多年前我有幸在湖南居住过一段,曾经游览过开发初期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但对相距不远的天门山却无缘一观,成为心中的一件憾事。

今年入秋之后有了一次机会,濮阳“狼霸天下”户外群发出公告几日后要游览湘西,这次四天的出行撇开了我游览过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游览的湘西知名景点是我没有去过的天门山、芙蓉镇、凤凰古城等,哈哈正合我意!

有点小遗憾的是没有做通要云朵和我一起出行的工作,但她同意我随群出行。随让“狼霸天下”的木木小姐姐给我报了名,九月十七日凌晨乘坐旅行包车前往湘西。

虽是一个人出行,但随群就不再孤单,在等车时就认识了一道同行的金老板和“将军张”。同是喜欢旅行之人共同话题很多,我们很快就聊在了一起。

金老板和“将军张”原就是好朋友,金老板是一位私企的董事长,很有企业家派头。“将军张”是街道办事处的一位部门负责人,这次是应金老板之邀一起出行。

后来我们论了年龄,两个人竟都和我同岁,我小于金老板大于“将军张”,因都属龙金老板戏称我们是三条“龙”。
  上车后,看到金老板和“将军张”的座位与我同排,在过道的右侧。与我的座位在一起的是一位帅气的老弟,见我年长于他,客气地将里面便于观景的靠窗位置让于我坐。

5:46在有说有笑中,包车驶上濮鹤高速。

走完濮鹤高速后,包车没有直接转上京港澳高速,而是出高速进入鹤壁市,在鹤壁市标志性建筑“马踏飞燕”附近接到了十多位游人,随后满员的包车重新驶上高速,沿“京港澳”一路向南。

到了后来才知道,我们这次的湘西之行,是张家界市在疫情不太紧张以后,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由旅游部门搞的一次活动,因优惠幅度较大(随群费用只有四百元,另加二百多元的必消项目),河南的好多旅行社都有参与。
  在许昌附近,因交通管制耽误了一会儿。接近午饭时间包车进入南阳方城服务区。

不喜欢餐厅毫无特色的自助餐,到不远处的“笑味鲜面馆”看了看,这里的“经典羊肉烩面”吸引了我。
  烩面本就是河南的特色,这方城烩面虽比不上郑州的合记、肖记,但也是汤浓面筋,味道不错。

饭后上车继续前行,途中拍下的南阳高速收费站。